报警后可以撤销吗

2024-04-30 01:23

1. 报警后可以撤销吗

法律分析:在刑事案件中,因民间纠纷引起的,涉嫌侵犯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罪和侵犯财产罪的案件,犯罪嫌疑人与被害人达成刑事和解协议的,也可以申请撤销立案。但是否准许,由公安机关决定。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第二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人民依照法律规定,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和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

报警后可以撤销吗

2. 报警后可以撤销报警吗

法律分析:报警了是否可以撤销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1、违法行为人与被侵害人因民间纠纷引起的打架斗殴或者损毁他人财物等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情节较轻的,双方协商解决后,可以申请把案子撤销。2、构成的刑事犯罪的,犯罪嫌疑人与被害人达成刑事和解协议的,也可以申请撤销立案。但是否准许,由公安机关决定。
法律依据:《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第一百八十三条 :经过侦查,发现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撤销案件:
(一)没有犯罪事实的;
(二)情节显著轻微、危害不大,不认为是犯罪的;
(三)犯罪已过追诉时效期限的;
(四)经特赦令免除刑罚的;
(五)犯罪嫌疑人死亡的;
(六)其他依法不追究刑事责任的。
对于经过侦查,发现有犯罪事实需要追究刑事责任,但不是被立案侦查的犯罪嫌疑人实施的,或者共同犯罪案件中部分犯罪嫌疑人不够刑事处罚的,应当对关犯罪嫌疑人终止侦查,并对该案件继续侦查。

3. 报警后还能撤销吗?

第一,在行政案件中,违法行为人与被侵害人因民间纠纷造成的打架斗殴或者损害他人财产等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情节轻微的,双方解决后可以申请撤销案件。二、在刑事案件中,犯罪嫌疑人与被害人达成刑事和解协议的,也可以申请撤销立案,但是否允许,由公安机关决定。《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的解释》第272条、第273条

报警后还能撤销吗?

4. 报警了什么情况下能撤销

下列情况可以撤销:
1.行政案件中违法行为人与被侵害人因民间纠纷引起的打架斗殴或损毁他人财物等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情节较轻的,双方已经解决的。
2.刑事案件中,嫌侵犯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罪和侵犯财产罪的案件,犯罪嫌疑人与被害人达成刑事和解协议的。
【法律依据】
《刑事诉讼法》第289条,双方当事人和解的,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应当听取当事人和其他有关人员的意见,对和解的自愿性、合法性进行审查,并主持制作和解协议书。

5. 报警之后可以撤销吗

报警之后是否可以撤销案件根据情况而定。一般来说,报案后能不能撤销报案,要看是什么案子,如果只是打架、损害财物且情节较轻的行政案件,违法者和受害者之间达成了和解协议,双方协商解决后,可以申请撤销立案,但是如果是故意杀人等刑事案件,即使犯罪嫌疑人和受害者已经达成了刑事和解协议,可以申请撤销立案,也要由公安机关决定是否能撤销立案。在侦查过程中,发现不应对犯罪嫌疑人追究刑事责任的,应当撤销案件;犯罪嫌疑人已被逮捕的,应当立即释放,发给释放证明,并且通知原批准逮捕的人民检察院。如果案件被撤消,就没有案底,如果没有发现新的证据证明该案件应当追究刑事责任,公安局是不会再起诉的。案底,一般指某人过去犯法或犯罪行为的记录。又称犯罪人员犯罪记录制度,在我国法律中一般指有过刑事犯罪前科的档案记录,而该犯罪档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门保存。【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七条  【法定不起诉的条件】犯罪嫌疑人没有犯罪事实,或者有本法第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的,人民检察院应当作出不起诉决定。【酌定不起诉的条件】对于犯罪情节轻微,依照刑法规定不需要判处刑罚或者免除刑罚的,人民检察院可以作出不起诉决定。【不起诉案件的处理】人民检察院决定不起诉的案件,应当同时对侦查中查封、扣押、冻结的财物解除查封、扣押、冻结。对被不起诉人需要给予行政处罚、处分或者需要没收其违法所得的,人民检察院应当提出检察意见,移送有关主管机关处理。有关主管机关应当将处理结果及时通知人民检察院。

报警之后可以撤销吗

6. 报警可以撤消吗

刑事案件报案后公安机关立案的,有下列情形可以撤销案件:1、情节显著轻微、危害不大,不认为是犯罪的;2、犯罪已过追诉时效期限,或者特赦令免除刑罚的;3、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死亡等。【法律依据】《刑事诉讼法》第十六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追究刑事责任,已经追究的,应当撤销案件,或者不起诉,或者终止审理,或者宣告无罪:(一)情节显著轻微、危害不大,不认为是犯罪的;(二)犯罪已过追诉时效期限的;(三)经特赦令免除刑罚的;(四)依照刑法告诉才处理的犯罪,没有告诉或者撤回告诉的;(五)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死亡的;(六)其他法律规定免予追究刑事责任的。

7. 报警后可以撤销吗?

法律分析:
在刑事案件中,因民间纠纷引起的,涉嫌侵犯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罪和侵犯财产罪的案件,犯罪嫌疑人与被害人达成刑事和解协议的,也可以申请撤销立案。但是否准许,由公安机关决定。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第二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人民依照法律规定,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和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

报警后可以撤销吗?

8. 报警后能撤销报警吗?

法律分析:
报案了如果是自诉案件的,当事人可以撤销。如果是公诉案件,当事人不能撤销。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第一百七十七条 犯罪嫌疑人没有犯罪事实,或者有本法第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的,人民检察院应当作出不起诉决定。对于犯罪情节轻微,依照刑法规定不需要判处刑罚或者免除刑罚的,人民检察院可以作出不起诉决定。人民检察院决定不起诉的案件,应当同时对侦查中查封、扣押、冻结的财物解除查封、扣押、冻结。对被不起诉人需要给予行政处罚、处分或者需要没收其违法所得的,人民检察院应当提出检察意见,移送有关主管机关处理。有关主管机关应当将处理结果及时通知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