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集团是国企吗

2024-04-30 02:42

1. 绿城集团是国企吗

绿城集团不是国企。
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城中国”),是中国领先的优质房产品开发及生活综合服务供应商,以优质的产品品质和服务品质引领行业,致力于打造“理想生活综合服务商”第一品牌。
1995年1月,绿城在中国杭州成立;2006年7月,绿城中国在香港联交所整体上市;2012 年6月,绿城中国引入九龙仓集团作为战略性股东。2014年12月,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绿城中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已是绿城中国第一大股东。

扩展资料

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国内知名的房地产企业之一,专注开发系列城市优质房产品,具有国家一级开发资质,公司总部设在浙江省杭州市。
绿城成立于1995年,2005年转制为外商独资企业,是香港上市公司——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3900)的全资子公司。
历经15年的发展,绿城已辖有70多家成员企业,拥有员工2600余人,房产开发足迹遍及浙江省内的杭州、宁波、温州、金华、湖州、绍兴市、舟山、台州、临安、桐庐、淳安、海宁、德清、长兴、上虞、绍兴县、新昌、象山、慈溪;
诸暨以及国内北京、上海、合肥、长沙、青岛、济南、南京、无锡、南通、郑州、乌鲁木齐、海南陵水、大连等30多个城市。至2008年12月底,在建、待建项目达76个,总占地面积2002.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643万平方米。
参考资料来源:绿城中国--企业概况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绿城集团是国企吗

2. 绿城集团是央企还是国企?

绿城集团是央企还是国企:绿地集团属于国资控股的混合所有制非上市公司,也就是说它属于国企。国有企业一般是指国家资本独资和控股的企业。目前的标准叫法是国家出资企业,包含了独资、控股及参股企业。根据《企业国有资产法》的规定,国家出资企业不以国家资本是否控股为要件,只要企业的出资者中有国家资本或国家法人资本,都叫做国家出资企业。

3. 绿城集团是央企还是国企?

是国资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上市公司。
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城中国”),是中国领先的优质房产品开发及生活综合服务供应商,以优质的产品品质和服务品质引领行业,致力于打造“理想生活综合服务商”第一品牌。
1995年1月,绿城在中国杭州成立;2006年7月,绿城中国在香港联交所整体上市;2012 年6月,绿城中国引入九龙仓集团作为战略性股东。2014年12月,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绿城中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已是绿城中国第一大股东。

绿城的负债率是业界最关心的话题,8月25日晚,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发布2013年中期业绩公告,上半年绿城集团销售金额达325亿元,完成550亿全年销售指标的59%。截至6月底,净资产负债率为49.5%,维持在历史较低水平。
2020年5月27日新京报报道,昨日晚间,绿城中国发布公告披露,该公司根据一般授权完成向新湖中宝发行股份。同时,对于新湖中宝委派武亦文为非执行董事的相关事项,绿城中国董事会已审议并批准,自5月26日完成起生效。交割完成后,公司持有绿城中国3.23亿股 H 股股份,占绿城中国总股份数的12.95%。

绿城集团是央企还是国企?

4. 绿地集团是国企还是私企?

亲,从股权关系上来看,虽然有上海国资委旗下的三家股东持股,但是股权加起来都不超50%,所以他还是民企。
绿地控股重组后28.83%的股份由上海格林兰投资(职工持股会)持有,但并非其控股股东。前十大股东里,有上海国资委旗下的三家国企,上海地产集团占18.04%,中星集团占7.63%,上海城投总公司占20.58%——合计占46.25%。这种股份安排,饶有深味。国企股东持股最多的上海城投,也未超过上海格林兰投资;而三家国企的股份加起,也不足50%。这么看上去,包括上海格林兰投资,这几大股东谁也不是控股股东。但重组文件一语道破天机:“上海市国资委通过两大国有股东——上海地产集团(含其子公司中星集团)和上海城投总公司合计持有的重组后上市公司股权较高,但是,上海市国资委并不参与企业的日常经营管理,且其合计持股比例没超过50%,不能对上市公司形成控制;此外,上述两大国有股东是两家相互独立的主体,其作为财务投资人将来并不会实质性介入上市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这段话已经很直白了。这三家国企只是财务投资人,跟绿地集团2014年1月引进的平安创新资本、鼎晖嘉熙、宁波汇盛聚智、珠海普罗、国投协力的角色差不多。【摘要】
绿地集团是国企还是私企?【提问】
亲,从股权关系上来看,虽然有上海国资委旗下的三家股东持股,但是股权加起来都不超50%,所以他还是民企。
绿地控股重组后28.83%的股份由上海格林兰投资(职工持股会)持有,但并非其控股股东。前十大股东里,有上海国资委旗下的三家国企,上海地产集团占18.04%,中星集团占7.63%,上海城投总公司占20.58%——合计占46.25%。这种股份安排,饶有深味。国企股东持股最多的上海城投,也未超过上海格林兰投资;而三家国企的股份加起,也不足50%。这么看上去,包括上海格林兰投资,这几大股东谁也不是控股股东。但重组文件一语道破天机:“上海市国资委通过两大国有股东——上海地产集团(含其子公司中星集团)和上海城投总公司合计持有的重组后上市公司股权较高,但是,上海市国资委并不参与企业的日常经营管理,且其合计持股比例没超过50%,不能对上市公司形成控制;此外,上述两大国有股东是两家相互独立的主体,其作为财务投资人将来并不会实质性介入上市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这段话已经很直白了。这三家国企只是财务投资人,跟绿地集团2014年1月引进的平安创新资本、鼎晖嘉熙、宁波汇盛聚智、珠海普罗、国投协力的角色差不多。【回答】

5. 绿地集团是国企还是私企

是国资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上市公司
绿地集团是中国第一家也是目前(截止2013年)唯一一家跻身《财富》世界500强的只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企业集团。2015年位居《财富》世界500强第258位。
绿地集团房地产开发项目遍及全国主要省区市,特别在超高层、大型城市综合体、高铁站商务区及产业园开发领域遥遥领先,目前的世界十大高楼近一半来自绿地。2014年实现经营收入超过42,51.51亿元,较上年增长3.7%,预计2015年经营收入突破5000亿。

扩展资料:
房地产开发经营作为绿地集团的核心主导产业,房地产开发规模、产品类型、品质品牌均处于全国领先地位;特别在超高层、大型城市综合体、高铁站商务区及产业园开发领域遥遥领先;建成和在建超高层城市地标建筑达17幢,其中4幢高度位列世界排名前十。
到2015年,成为一家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实力雄厚、管理科学,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率为中心,以先进文化为支撑,跨国界、跨行业经营,在经营理念、管理体系、资源整合、人才建设等方面国际化程度较高,具有世界级规模、运营管理水平、品牌影响力和可持续发展力的大型企业集团。
在2011年上海房地产市场成交面积与成交金额的双料冠军是绿地集团。2010年销售房产套数超过9200套,销售面积达到了将近90.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达到了168.5亿元;超过上海市场销量和销售额排名第二的万科企业集团的两倍。是上海市场销量和销售额排名第十的中海地产的近8倍。
绿地控股集团2012年05月20日宣布,其已成立绿地国际酒店管理集团,正式推出高端品牌“铂瑞”Primus和商务品牌“铂骊”Qube。这标志着绿地今后开发的新高端酒店项目中,多数会以自主品牌管理,外资酒店管理公司会失去一部分在华拓展的机会。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绿地集团

绿地集团是国企还是私企

6. 绿地控股是国企还是私企?

最近房地产行业指数在横盘震荡中徘徊,最近房地产行业指数在横盘震荡中徘徊,处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仍然是有不少的房地产公司申请上市的。如果大家准备入手房地产股票的话,想要在这么多上市的房地产公司中挑选好的房地产股应该如何做?今天学姐就带大家走进国内房地产行业中十强之一的公司--绿地控股!在开始分析绿地控股股票前,我整理好的房地产行业龙头股名单分享给大家,点击就可以领取:宝藏资料:房地产行业龙头股一览表
一、从公司角度看
公司介绍:绿地控股这一家地产企业集团规模不小,于1992年创立,该公司总部设置在上海,公司在A股整体上市,并控股了香港上市公司。目前已成立29年,目前已在全球范围内形成了"以房地产、基建为主业,消费、金融、健康、科创等产业协同发展"的多元经营格局,发展业务遍及全球五大洲五十多个国家,连续十年入围《财富》全球企业500强。咱们聊完了绿地控股的公司情况,我们来看下绿地控股公司有什么亮点,我们投资的话划不划算?
亮点一:公司参股银行 
公司曾有2亿元的资金给上海农村商业银行投资,控制该银行总股本4%股权。向锦州银行投资3.75亿元,持有该银行总股本3.84%股权。针对于绿地控股来说,它参股银行之后,有利于提升公司的造血功能。银行一直以来都作为高收益的行业之一,参股银行的话,有着稳定的投资回报。其次的话,可以"就地取材",增加融资渠道 ,可以帮助公司尽快拿地扩张。 
亮点二:公司整体营业收入有望进一步增长
第一,公司预收账款连续4年正增长,2021年录得预收账款4337.4亿元,环比增长2.9%,项目竣工的有序完成,公司所实现营业收入规模的持续扩大。
第二,公司多元化发展产业的态势明显,公司的营业收入规模也随着大基建而快速增长。公司的金融、消费综合产业不断改革创新,继续夯实公司发展基础。
	亮点三:大消费业务不断突破,贸易港加速布局 
公司目前在不断打开消费市场,"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已经覆盖在西安、天津、哈尔滨、济南、海口、贵阳、成都、昆明等10余个城市,并实现了45亿元营收。其实这公司国际贸易业务就占用了27亿元人民币,贸易金额持续创造新高。
篇幅有限制,与绿地控股股票相关的深度报告和风险提示何止这些,学姐已经整到下方的研报里了,大家不要错过哦:【深度研报】绿地控股股票点评,建议收藏!
 
二、从行业角度看
纵使国家提出了明确的政策引导"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可房地产能进一步调控的空间还是非常局限,目前房地产行业仍旧没有太大波动,以稳为主。同时,十九大提出"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的要求,这就意味着推进住房制度改革和长效机制建设在未来更进一步,可以预料在以后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当中,会受到深远且积极的影响。
结合以上所说,绿地控股长远来看是一家业绩稳定增长的公司,值得信赖!但是文章具有一定的滞后性,如果想更准确地知道绿地控股股票未来行情,直接点击链接,有专业的投顾帮你诊股,看下绿地控股股票估值是高估还是低估:【免费】测一测绿地控股股票现在是高估还是低估?
应答时间:2021-08-31,最新业务变化以文中链接内展示的数据为准,请点击查看

7. 绿地集团是国企吗

是国资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上市公司
绿地集团是中国第一家也是目前(截止2013年)唯一一家跻身《财富》世界500强的只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企业集团。2015年位居《财富》世界500强第258位 。
绿地集团房地产开发项目遍及全国主要省区市,特别在超高层、大型城市综合体、高铁站商务区及产业园开发领域遥遥领先,目前的世界十大高楼近一半来自绿地。2014年实现经营收入超过42,51.51亿元,较上年增长3.7%,预计2015年经营收入突破5000亿。

扩展资料:
房地产开发经营作为绿地集团的核心主导产业,房地产开发规模、产品类型、品质品牌均处于全国领先地位;特别在超高层、大型城市综合体、高铁站商务区及产业园开发领域遥遥领先;建成和在建超高层城市地标建筑达17幢,其中4幢高度位列世界排名前十。
在确保房地产行业领先地位的同时,绿地集团积极发展能源、金融等次支柱产业。其中,能源产业作为第二支柱产业,已形成涵盖煤炭生产、加工、储运、分销及石油仓储、运输、销售等在内的完整产业链。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绿地集团

绿地集团是国企吗

8. 像万科、保利、绿城、绿地、恒大、碧桂园这些房产公司公司性质属于什么呢?股份制?民营?还是?请指点~

像万科、保利、绿城、绿地、恒大、碧桂园这些房产公司公司性质属于股份制企业。
股份制企业是指三人或三人以上(至少三人)的利益主体,以集股经营的方式自愿结合的一种企业组织形式。它是适应社会化大生产和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实现所有权与经营权相对分离、利于强化企业经营管理职能的一种企业组织形式。
股份制企业的特征主要是:
1、发行股票,作为股东入股的凭证,一方面借以取得股息,另一方面参与企业的经营管理;
2、建立企业内部组织结构,股东代表大会是股份制企业的最高权力机构,董事会是最高权力机构的常设机构,总经理主持日常的生产经营活动;
3、具有风险承担责任,股份制企业的所有权收益分散化,经营风险也随之由众多的股东共同分担;
4、具有较强的动力机制,众多的股东都从利益上去关心企业资产的运行状况,从而使企业的重大决策趋于优化,使企业发展能够建立在利益机制的基础上。

扩展资料:
组织机构主要包括:
1、股东大会。即全体股东所组成的机构。它是公司的最高权力机构和议事机构。公司的一切重大事项均由股东大会做出决议。股东大会的职权主要有:听取和审核董事会、监事会以及审计员的报告;负责任免董事、监察人或审计员以及清算人;
确定公司盈余的分配和股息红利;缔结变更或解除关于转让或出租公司营业或财产以及受让他人营业或财产的契约;做出增减资本、变更公司章程 、解散或合并公司的决策。
2、董事会。即由两个以上的董事组成的集体机构。它是公司对内执行业务、对外代表公司的常设理事机构,向股东大会负责。
董事会的职权主要有:代表公司对各种业务事项做出意见表示或决策,以及组织实施和执行这些决策;除股东大会决议的事项外,公司日常业务活动中的具体事项,均由董事会决定。
3、监事会。即对董事会执行的业务活动实行监督的机构。它是公司的常设机构,由股东大会从股东中选任,不得由董事或经理兼任。
监事会的职权主要有:列席董事会会议,监督董事会的活动,定期和随时听取董事会的报告,阻止董事会违反法律和章程的行为;随时调查公司业务和财务情况,查阅账簿和其他文件;审核公司的结算表册和清算时的清算表册;召集股东大会;代表公司与董事交涉或对董事起诉。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股份制公司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