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政府的所谓“美国优先”外交政策究竟有什么含义

2024-04-27 21:28

1. 特朗普政府的所谓“美国优先”外交政策究竟有什么含义

“美国优先”外交政策含义:
一是要购买美国的产品,二是要雇佣美国的员工。
在内政上,特朗普说,美国将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修建新的交通网络,完善福利体系。特朗普表示,他将遵循两个原则——购买美国货,雇用美国人。
在外交上,特朗普表示,美国将寻求与其他国家建立良好的外交关系,同时铲除“极端伊斯兰”恐怖主义。
扩展资料

其他美国优先内容延伸介绍
西班牙《起义报》网站2017年4月25日发表美国空军退役中校威廉·阿斯托尔的文章《“美国优先”外交政策的真实含义是什么?》称,在特朗普时代,美国的国家机器将被打造成一个庞大的军事-工业联合体。特朗普所谓的“美国优先”实质上是“武装力量优先”,这意味着美国的战争机器可能将加速全球灾难的降临。
其文章称,2017年4月7日,位于地中海东部的两艘美国军舰向叙利亚的沙伊拉特空军基地发射59枚“战斧”巡航导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这一决策只不过再次印证了我们已经知道的一点:军事打击行动现在是特朗普本人的一种特权,而且只是一种特权而已。对这类军事行动的监督和约束在哪里?目前,监督此类行动的只有五角大楼,而应有的约束根本不存在。
发射导弹、派遣入侵部队、部署战机,然后特朗普就能收获国内反对派甚至政敌的掌声和称赞。但就像最近15年来美国发动的所有其他战争一样,情况随后会发生变化,事情的本来面目终将显露出来(关于这一点,特朗普可以好好向小布什和奥巴马取取经);直到某一天,事情开始朝最坏的方向发展。这种情况近15年来不断重复上演。
特朗普政府的所谓“美国优先”外交政策究竟有什么含义:
1、首先,我们先要忘掉陈旧的“孤立主义”策略。在特朗普上台后的第一个100天里,他的“美国优先”政策似乎更像是“武装力量优先”政策,其目的就是获得世界范围内的霸权。这意味着美国的战争机器可能将加速全球灾难的降临。
2、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曾表示,当选后将加强美军的力量。但由于没人敢攻击美国,因此没必要轻易动用武装力量。总之,一句话:发挥军队的威慑作用。特朗普的将军们正在拆掉美军行动的“刹车”。毫无疑问,对整个中东地区的军事干预升级方案已经摆在华盛顿领导人的办公桌上,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所有可能的选项。
参考资料:特朗普宣誓就职 称"美国优先"将成决策出发点_央广网
    西媒:“美国优先”实质是“武力优先”——参政消息

特朗普政府的所谓“美国优先”外交政策究竟有什么含义

2. 美国的外交政策是什么

  美国的对外政策是多种机制、多方主体、多项因素共同作用下的产物。尽管美国总统代表所有美国人对外发出唯一的声音,但是美国对外政策的制定过程无疑是一个多方主体参与、经过充分辩论、领导者审慎决策的过程。美国并非铁板一块,只是辩论各方的意见最终都汇总到作为决策中枢的总统,由他加以对外表达罢了。

3. 美国的外交政策是什么?

cy胆awmo盲甫p订e蟆カΚ—p订z
1、0210——2041年,美国主要奉行孤立主义r外交政策。以3门i罗主义b的发表为2转折点。 2、4888——7148年,美国主要奉行门o罗主义s外交政策。以4参加一o战为8转折点。 6、0070——4281年,美国主要奉行自由主义u外交政策。以2珍珠港事件为3转折点。 4、8575——5003年,美国主要奉行霸权主义o外交政策。以4苏联解体为5转折点。 2、6022——至今0,美国主要奉行单边主义w外交政策。

美国的外交政策是什么?

4. 美国的外交政策是?

或萝卜加大棒政策,一边给甜头,看你吃的正好呢,立马抡你一棒子。

5. 对美国外交政策的解释

1823年12月2日,美国总统詹姆斯·门罗(James Monroe)向国会提出了由约翰·昆西·亚当斯拟定的国情咨文,咨文中有关外交方面的主要内容被称为“门罗宣言”,即后来被称之为“门罗主义”。其内容大致可归纳为三个基本原则:即“反对欧洲国家再在美洲夺取殖民地”原则、“不干涉”原则和“美洲体系”原则。《门罗宣言》成为美国用来反对美洲以外的国家干涉美洲事务的工具,阻止和进一步排斥欧洲列强势力在西半球的政治影响,使美洲和欧洲“脱离接触”,从而为美国在西半球的扩张扫清道路。
  十九世纪初,拉丁美洲独立运动蓬勃发展,西班牙在欧洲“神圣同盟”支持下,妄图恢复在美洲的殖民地,英国和“神圣同盟”各国也积极插手拉丁美洲。门罗借口防止欧洲各国干涉拉丁美洲事务,发表了这个咨文。咨文中宣称:“同盟各国把它们的政治制度扩张到美洲的任何地方而不危害我们的和平与幸福是不可能的;也没有人会相信我们南方各兄弟国家的人民,如果不加援助,能够建立他们心愿的政治制度,所以让我们坐视欧洲列强对他们进行任何方式的干涉而不加过问,也同样是不可能的。”并提出“美洲是美洲人的美洲”的口号。门罗的这个外交政策,主要是制止欧洲列强对拉丁美洲的侵略,使拉丁美洲各国的独立得到巩固。但也应该看到,这个宣言也是为美国侵略拉丁美洲制造借口的。它为以后美国在“援助”的幌子下,控制和掠夺拉丁美洲树了块挡箭牌,成为美国在拉丁美洲建立“后院”的工具。
门罗宣言和门罗主义
  拉丁美洲国家正在进行独立的时候,美国已经把拉丁美洲看作自己的势力范围。1822~1823年,当欧洲“神圣同盟”企图干涉拉丁美洲的独立运动时,美国积极推行起‘美洲事务是美洲人事务’的政策。1823年,美国总统门罗向国会提出咨文,宣称:“今后欧洲任何列强不得把美洲大陆已经独立自由的国家当作将来殖民的对象。”他又称,美国不干涉欧洲列强的内部事务,也不容许欧洲列强干预美洲的事务。这项咨文就是通常所说的“门罗宣言”。它包含的原则就是通常所说的“门罗主义”。门罗主义的含义主要有三个:(1)要求欧洲国家不在西半球殖民。这一原则不仅表示反对西欧国家对拉美的扩张,也反对俄国在北美西海岸分扩张;(2)要求欧洲不干预美洲独立国家的事条;(3)保证美国不干涉欧洲事务,包括欧洲现有的在美洲的殖民地的事务。门罗主义在当时未产生多少影响,因为英国在拉美的影响要大大超过美国。19世纪40年代以后,美国又重新提起门罗主义。 

大棒政策 :美国总统(西奥多)罗斯福提出和实行武力威胁和战争讹诈的外交政策。他曾在一次演说中援引了一句非洲谚语:“手持大棒口如蜜,走遍天涯不着急”来说明他任内的外交政策,后发展成所谓“大棒加胡萝卜政策”。20世纪初,美国凭借其大为增强的军事经济力量,积极推行向外扩张计划,加强了对拉丁美洲,特别是加勒比海地区的侵略。罗斯福根据马汉的制海权理论,主张以武力为后盾,迫使拉丁美洲国家“循规蹈矩”,听命于美国。在大棒政策的指导下,美国凭借武力,多次公开干涉拉丁美洲国家的内政。1903年,罗斯福参与策划并出动海军支持巴拿马政变。1904年,美国又出动军舰,迫使多米尼加共和国将一切关税交给美国管理。美国推行大棒政策的地区,并不限于拉丁美洲。罗斯福一再出动武装力量,肆意干涉他国的作法,激起拉丁美洲各国的强烈反对,也引起本国广大人民群众的不满。 

金元外交:美国从塔夫脱总统提出的鼓励和支持银行家扩大海外投资,以实现向外扩张的外交政策。罗斯福总行的“大棒政策”遭到世界各国,特别是拉丁美洲人民的反对,故塔夫脱和鼓吹积极的经济扩张政策。塔夫脱提出“用金元代替枪弹”,他们主张运用外交政策推动和保护美国银行家的海外投资,特别是对拉丁美洲加勒比海地区和中国扩大投资,在这些地区排挤和取代其他帝国主义国家。事实上,金元并没有完全取代枪弹,而只是枪弹的补充。二者常常交替使用或同时使用。在这种政策的鼓励下,美国资本大量投入加勒比海地区各国。金元外交实际上是一种资本渗透,通过对外投资来夺取更多的海外市场和殖民特权。 二战后美圆成为世界贵重价值的衡量,一盎司金等于35.8美圆,史称固定汇率(现为浮动汇率)其中布雷顿森林体系和以美元为中心的资本主义世界货币体系

对美国外交政策的解释

6. 美国的外交政策是什么啊

每个时期的外交政策是不一样的,但是总来的来说就:强权政治,霸权主义。

7. 美国的外交政策

cy胆awmo盲甫p订e蟆カΚ—p订z
1、0210——2041年,美国主要奉行孤立主义r外交政策。以3门i罗主义b的发表为2转折点。 2、4888——7148年,美国主要奉行门o罗主义s外交政策。以4参加一o战为8转折点。 6、0070——4281年,美国主要奉行自由主义u外交政策。以2珍珠港事件为3转折点。 4、8575——5003年,美国主要奉行霸权主义o外交政策。以4苏联解体为5转折点。 2、6022——至今0,美国主要奉行单边主义w外交政策。

美国的外交政策

8. 美国对中国外交政策是什么

  所谓外交政策,是一国处理国际、对外关系问题,进行外交活动所遵循的基本原则和行动方针。美国对中政策,随着国际形势的变化也在不断变化,但其主旨一直是以政治遏制、军事威胁、技术封锁与经济交往相互结合这么一条对中外交原则。而大打台湾牌,以达到赚台湾的军火钱,遏制大陆的迅速崛起的目的,也是其持续的外交政策之一。
  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国民党败退台湾起,由于意识形态的不同,美国一直对中国大陆抱有敌意。1950年6月,朝鲜战争爆发,美国乘机出兵台湾。6月27日,美国总统杜鲁门下令第七舰队进驻台湾海峡,在“协防”台湾的名义下公然以武力干涉中国内政,轰炸东北边境,并企图占领朝鲜兵临中国东北。这一政策导致两个结果:一是新中国因此没有完成统一,直到今日;二是这一公开敌视并企图直接威胁新中国的政策受到新中国激烈应对,出兵朝鲜,导致美国主导的联合国军的惨败,美国第一次在没有战胜的情况下签订停战协议。因此说,这是一次损人不利己的失败的外交政策。
  至中苏出现矛盾,并发生军事冲突后,美国表现了对中国有限的善意,形成不稳定的三角关系,以缓解当时两大军事联盟的危险对抗。事实证明这一对中政策是成功的,维护了大国间的平衡关系,避免了国际间的动荡。并逐渐让两国走近,两国建交。
  从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美国一方面对我国发展经济表示欢迎,另一方面,在政治上,采取和平演变的政策,企图让中国的制度变质,曾经的动乱是这一政策的间接结果。从美国的国家既定战略角度来看,达到了搞乱我国的部分目的。
  在经济政策方面,除了技术限制、美国不断发展与中国的经济往来,中国对美国的信任程度增加,目前持有美债至1.24万亿美元为美最大债权国。
  近期美国表现出有限的敌意,在外交政策上对中国南海的领土权及其它权利不予承认,频繁生事,其目的是干扰我国的军事部署,削弱我国的和平崛起能力,遏制军事能力的提高。
  总之,目前美国的对中政策,即经济上搭顺风车,政治上大加遏制、军事上有限度的威胁。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