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使用部分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告是利好还是利空?

2024-04-27 20:37

1. 刊登使用部分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告是利好还是利空?

这个公告一般属于中性消息.只是原来上市公司存在闲置募集资金(由于超募导致的过多的募集资金,超募就是所募集的资金超出原来所预算募的资金),而公司通过把这些闲置的资金用于补充公司一般日常流动现金上(这样可以减少公司向银行之类的贷款机构进行贷款来补充流动资金,从而达到减少相关的利息支出),由于这些募集得来的资金不能随意使用在原来招股说明书上以外的用途上,若要使用都必须通过相关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后并且要向外公告,现在由于相关的使用期到期后,要把资金放回到原来相应的专户上去而已。【摘要】
刊登使用部分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告是利好还是利空?【提问】
这个公告一般属于中性消息.只是原来上市公司存在闲置募集资金(由于超募导致的过多的募集资金,超募就是所募集的资金超出原来所预算募的资金),而公司通过把这些闲置的资金用于补充公司一般日常流动现金上(这样可以减少公司向银行之类的贷款机构进行贷款来补充流动资金,从而达到减少相关的利息支出),由于这些募集得来的资金不能随意使用在原来招股说明书上以外的用途上,若要使用都必须通过相关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后并且要向外公告,现在由于相关的使用期到期后,要把资金放回到原来相应的专户上去而已。【回答】

刊登使用部分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告是利好还是利空?

2. 用途为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可以用于哪些范围

金等一般用途的,发行人 应在招股说明书中分析披露募集资金用于上述一般用途的合理 性和必要性。   其中,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应结合公司行业特 点、现有规模及成长性、资金周转速度等合理确定相应规模; 用于偿还银行贷款的,结合银行信贷及债权融资环境、公司 偿债风险控制目标等说明偿还银行贷款后公司负债结构合理 性等。       创业板还要求发行人募集资金应当用于主营业务,并有明 确的用途。  募集资金中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占募集资金的比例未有明确 的规定与上限,比例的合理性与发行人的商业模式、所处行业有密切的关系。拓展资料:一、上市公司将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需要什么条件?1. 不得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2. 不得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3. 单次补充流动资金时间不得超过6个月; 4. 保荐机构出具明确同意的意见。 上述事项应当经上市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并在2个交易日内报告本所并公告。 补充流动资金到期后,上市公司应当在2个交易日内报告本所并公告。 二、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什么意思?募集资金一般是用于投资新项目的,而新项目是可以带来收益的,这对投资人或股东都有好处; 但是如果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那就说明现金流出现问题,一来现金流出问题可能导致未来的不确定性风险,二来补充现金流就相当于放弃其它投资项目的收益,而且现金流是用于消耗的,通常不会产生更大的收益。 所以通常认为将用于投资募集的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会影响投资人或股东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