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保健品骗局

2024-04-30 07:41

1. 老年人保健品骗局

几日前同丈人聊天,得知丈人被骗。
  
 因丈人家新购买了一家海尔电器,两个月前丈人接到电话(很显然信息被售卖了),来电说是海尔售后部的,了解了目前家里唯一一件海尔电器的使用情况。而后顺带推荐了他们将在某酒店开海尔产品会,邀请我丈人参加,主要是售卖海尔净水器的。
  
 丈人发现酒店不远,就欣然同意了。到了会场,销售人员极其热情,进会场的人都送了一小盒鸡蛋,现场基本是老年人。而后会场产品的介绍主推了一款净水器,价值一万多块。
  
 从丈人的叙述中,主要了解到销售者是围绕纯净水与老年人健康相关话题,丈人更是深信不疑。
  
 在现场订购可以优惠500元,到了售卖预定环节,丈人发现很多 人直接冲上去购买,自己也赶紧上去排队。
  
 结果就是净水器安装后十五天就损坏,无法运转,打到海尔客服也查不到相关售卖记录,关键是产品上还并没有海尔品牌标志,答案就是上当了。
  
 这里总结下老年人可能遇到的保健品类骗局请大家务必上当。
  
 1、保健品空盒换鸡蛋
  
 在小区门口发传单,凡持传单前来听健康讲座的,凭三个空盒领取一盒鸡蛋,任意品牌保健品都可以。
  
 这招是为了锁定经常吃保健品的老年人,他们不仅有消费能力而且有消费习惯。
  
 2、听讲座免费送东东
  
 这个就是我丈人遇到的开会听讲座等等,卖你的是一些没用的东西。
  
 3、专家免费体检
  
 只要体检,一定会出现很多病,而且必须吃他们的保健品。不吃就会有不好的结果
  
 4、免费旅游
  
 免费旅游的目的就是为了买买买,永远没有免费的午餐。
  
 
  
  
 希望朋友们多多警惕,多帮家里的老人明辨是非。

老年人保健品骗局

2. 老年人保健品骗局是违法吗


3. 针对老年人的保健品骗局 为什么没人管

采用欺骗的手段让老人购买保健品是违法的,老人如果受骗可以由子女陪同依据受骗的不同情形向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物价部门、食品药品监督部门等地投诉,也可以根据《侵权责任法》的规定提起民事诉讼。情节严重者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如果符合刑法中关于诈骗罪的情节,公安机关会立案侦查。根据2010年7月1日实施的《侵权责任法》第四十七条规定:明知产品存在缺陷仍然生产、销售,造成他人死亡或者健康严重损害的,被侵权人有权请求相应的惩罚性赔偿。对于已经被工商行政部门、食品药品监督部门查获的不法分子,老年人除了可以追回自己的损失外,也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就购买假冒伪劣的保健品造成的其他损失提出赔偿;对于已经交由公安机关立案的刑事案件,受害人也可以提起附带民事诉讼,保障自身的权益。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针对老年人的保健品骗局 为什么没人管

4. 老年人最易上当的九大“保健”骗局有哪些?

近年来,不少老人深陷保健品骗局,有病不吃药,被骗光“棺材本”,甚至去世后家里还会收到推销电话。为此,河南省公安厅官方微博@平安中原总结了容易针对老年人的九大“保健”骗局,提醒老年人一定要警惕别落入不法保健“陷阱”。

1、“专家”义诊免费讲座
不法商贩在住宅小区、早市或公园推销药品、保健品或医疗器械,通过免费体检途径,无中生有或有意夸大老年人身体的健康隐患,从而达到推销药品的目的。
2、大肆宣传产品疗效
正规保健品都有国家批准的功效,任何保健品最多只能起到保健或治疗时的辅助作用,并不能起到治疗作用,而不法商贩大肆宣传疗效。
3、产品“包治百病”
宣传产品神乎其神,对大部分的内科疾病都有效,甚至“包治百病”。

4、“慢性病也能治愈”
说乙肝、糖尿病、高血压、癌症等世界医学难题居然能通过服用保健品治愈,违背医学,满足患者急于想治愈、不想长期服药的心理。
5、“进口、专利、高科技”
打着“进口、专利、高科技、绿色环保”的旗号,吸引老年消费者。有意夸大宣传,将普通的商品宣传成高科技或绿色环保商品。
6、“免费旅游”、“赠送体检”
以免费专车、旅游、赠送体检等“策略”推销保健品,诱导老年人消费。
7、“陪聊”搞感情促销
有些独居的老人,很希望与人交流,骗子们就抓住这一点搞感情促销。先是对老人家热情招呼,然后天天上门陪老人说话,还帮忙做家务,取得老人的信任后就开始推销价格不菲的产品。

8、步步设套,最后“走人”
第一天办免费讲座,并赠送洗衣粉等物;第二天推销某低价物品,称回家试用,可退货退钱;第三天如期退货退钱,并推销另一高价物品,一般几百元,仍承诺退款;第四天“走人”。
9、“买保健品能发财”
厂商称“健康投资”回报丰厚,只要购买一家企业生产的保健品,不仅可以获得包括境外旅游在内的种种丰厚赠品,更诱人的是可以获得大量该集团公司的原始股。老年人买保健品上当各种原因,既有老年人健康意识强、对保健品“情有独钟”,也缘于骗子的推销手段越来越隐蔽、越来越具有欺骗性。

5. 为何老年人容易陷入保健品骗子的圈套?

很多人不解,为何家里的老人屡屡都陷入保健品的风波之中呢?而且很多人还是倾家荡产也要去买,甚至跟家里人闹翻了也要听信保健品销售者的一番说辞。这些老人是怎么了,明明活了几十年按照道理来说是不会被诱惑的,怎么会心甘情愿的掏钱。其实这也是很多原因造成的,有一部分是因为销售者的花言巧语,有些是老人自身的心理需求。

花言巧语迷惑老人,很多人喜欢用老人贪便宜的这个方面入手。买东西就送东西,买东西就搞活动等等。还有很多保健品公司搞一些旅游,集体活动等等,这些活动恰恰也是老人比较信任的。一来二往,就会造成老人十分信任销售保健品的这些人,而且很多老人跟销售者关系好,也愿意购买。而且很多销售保健品的公司还弄一些保健身体的,所以很多老人对保健品这一块又比较新奇,所以上当受骗的也确实比较多。

洗脑,也是老人想要的关心。很多销售者就是看着老人的儿女不在身边,于是充当“假儿女”,嘘寒问暖,让老人彻底的相信这些销售者。觉得人家跟自己无亲无故的,但是对自己也这么好,不过就是买个保健品而已,自己也愿意花钱买享受。所以很多老人也会迷失在所谓的“爱”里面。

所以,老人深陷保健品的风波,一部分是销售者的原因一部分也是因为儿女不再身边。让这些销售者抢占先机躲得了老人的信任之后,就会教唆老人,对儿女好还不如对自己好,你看儿女也没有管你多少等说法之中,让人防不胜防。

为何老年人容易陷入保健品骗子的圈套?

6. 揭秘老年会销骗局,老年人该如防范此类骗局?

      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我国老年人口的数量也在逐年增长。在生活中针对老人的诈骗行为野火越来越多,由于老年人的防范辨别意识较差,骗子非常容易得手。

        在平时生活中老人们一定要树立起防骗意识,记到了以后最关注的就是自己的身体健康。很多骗子抓住老人的这一脆弱的心理,大肆宣传一些保健品,能够包治百病,让很多老年人防不胜防。还有些骗子喜欢送老人们一些小礼物,让老人们放松戒备获得老人们的好感,然后再伺机行骗。很多老年人在退休以后时间充足,就喜欢参加一些营养品宣传会和一些机构的宣讲会。殊不知这些讲座会议就是一场骗局,是专人为骗老人而组织的。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贪一些小便宜,切莫因小失大。在遇到疾病时要及时就医,不要过分的迷信保健品的功效,这些保健品不但没有治疗效果,反而会耽误病情的发展,给身体造成损害。

       另外现在电信诈骗也越来越流行,别说老年人了,就是一些年轻人都遭遇过电信诈骗。有些骗子会伪装成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编造一些虚假的案件信息来迷惑老人。所以老人在平时一定要关注一些国家具体的政策,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说法。在遇到陌生电话时一定要警惕一点,在遇到疑问的时候,可以去相关部门实地去查验。另外子女一定要关注老人的活动状态,要是老人有异常的行为举动比一定要及时的介入。如果发现老人被骗,这时候一定要及时的耐心劝阻,说明原因。如果老人实在不听劝导,在必要时可以选择求助警察。


7. 老年人应当怎么避免保健骗局?

老年人要特别提高警惕,不要贪小便宜,不要轻易相信别人的话,保持清醒的头脑对事情做出正确的判断,才能更大程度避免保健骗局。
文中所述的事情经过是这样的,上海一位67岁的李阿姨在小区的足浴养生馆,大概一年时间在店里消费了295万,因为李阿姨的身体本来就不是很好,而店里的人员夸大其词说中医治疗通过经络排毒的方式来治疗的,用泡脚和所谓的“药王”方式来哄骗对方消费,消费300万可以得到100万的积分,而且可以享受养老服务。
其实日常生活中也存在很多这种类似的骗局,电信诈骗是发生在我们身边较为常见的,而保健骗局这一类则是瞄准了老年人,因为抓住了老年人爱贪便宜的心理,容易相信别人说的话,那么该如何去避免呢?
提高警惕。我们作为子女的,可以多跟家里的老人说说那些被骗的案例,让他们提高警惕心,不要人家说什么就信什么,要有自己的判断力才行,要记住一个道理“贪小便宜吃大亏”,这个世界上哪有什么免费的午餐呢,我们又不是穷困潦倒,何必去贪那一点点东西。比方说路边的那些扫码送鸡蛋,进店免费体验服务,很多都是存在着隐形消费的,不知不觉中你就可能掉进对方设的陷阱了。
保持清醒头脑。平时多看点新闻来开拓自己的眼界,跟上社会的脚步,接受反诈骗的宣传,多去了解现在都有哪些诈骗的手法,当自己遇到的时候就能判断出对方是不是在骗你了,套路大多是一样的,先吹嘘这个项目/产品有多好多么吸引人,有的还会先免费赠送给你,等你用过觉得满意之后再找他/她购买,到那时候的价格就是天价了。
不要轻易付款。对方把产品说的天花乱坠的时候,也是割韭菜最好的时候,如果要你花钱,就一定要注意了,不要直接就掏钱出来了,可以先电话联系下家里人或者自己信得过的人问询对方的意见,如果觉得可疑立即报警。

以前我家公也经历过类似的骗局,别人到村里面来推销净水器和电饭煲那些产品,其实他们进价都是很便宜的,他在人家那里买回来一个电饭煲,过年我们回家的时候我看见电饭煲就问他多少钱买的,他说四五百块,煮饭很快十几分钟就煮好了,就是冲着煮饭的时间快买的,但是这个价格真的惊到我了,就是那种老式的电饭煲只有煮饭和保温功能,根本不值这个价钱,我在网上一搜就一百来块钱,而且煮出来的饭也不好吃,跟他说了之后他表示以后不会再买了,还心疼了一把自己花出去的钱。
对于保健骗局,其实你不相信就不会那么容易上当的,身体有问题还是去医院检查比较好,医院都治疗不好的话光靠那点保健品根本不可能起到效果,反而是让人骗光了钱。

老年人应当怎么避免保健骗局?

8. 中国老年福利委员会是骗子吗?

  经查,这不是一个正规的组织,更不是国家机构或部门单位。可以说,这个组织涉嫌山寨。
  同时,有许多不法分子,打着“中国老年福利工作委员会”的旗号进行所谓的公益活动,实则是向不明真相的老年人推销保健品,甚至假药。提醒广大老年人,千万不要被他们的花言巧语蒙骗,只需一招即可对付他们:任凭你忽悠千遍,我不掏钱应万变。
      必要时可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