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中的苏大强是不是个坏老头?

2024-04-30 07:31

1. 《都挺好》中的苏大强是不是个坏老头?

苏大强自私、懦弱、虚荣和作妖,大家一定深有感受。妻子在世时,他的权力被压制,等到妻子去世,他没有多少悲伤,反而觉得不再压抑。因此,他需要借着作来去除孤独感,彰显存在感。但是苏大强为什么作?凭什么作?怎么能这么作?

苏明玉离家出走在社区超市打工就丢苏家脸了?“遭遇家暴就是要报警”,这在苏明玉、石天冬眼里天经地义的事情,却在苏家人那里遭遇了巨大的阻挠:家里的事情何必要闹到法院?
苏家男人的不解,在两种生活之间划出了一道理解上的鸿沟。
苏明玉以最为激烈的方式,反抗着上一代人的生活方式、生活观念。可以说苏明玉活出了每个人都羡慕的样子。

他虚荣。在老伴不幸去世后,大儿子从美国回来奔丧,主动邀请苏大强一同去美国的时候,他觉得这人能去美国,是人生的巅峰啊!
他邀请老同事一同去大饭店吃饭,然后讲话,大儿子极力邀请我去美国啊!一群老同事投来羡慕的眼光。当然这个不排除之前在工作时被同事看不起的扬眉吐气。
他自私。在女儿苏明玉和二儿子苏明成因儿媳朱丽的失业事件中,他考虑的不是先解决儿女们间的矛盾,而是首先考虑自己在二儿子家待很久,又帮不上忙,可能遭受被扫地出门的危险。
因此他让大儿子抓紧时间帮自己买房子。后面因为大儿子苏明哲要去新工作的地方报道,就把购置新房子的重担给了大儿媳吴非。

他胆小。在明玉被赵美兰说教的时候,被苏明成欺负的时候,他总是靠边站,跑厕所,啥也不管不顾,就只关注自己的吃喝。
自私、虚荣,喜欢作妖,遇事只会逃避,不管家里大小事,可是却透着真实、苏大强式的可爱。
欢迎大家讨论评价!

《都挺好》中的苏大强是不是个坏老头?

2. 如何评价《都挺好》剧中苏大强这个老头?

苏大强自然是剧中三大人渣之一了:                           
        第一人渣:苏明成,无耻啃老到30多岁,压榨妹妹生存资源,每每苏家有事,他无能出分文。他是苏家所有麻烦的制造者;结婚之前,他就吃喝玩乐游山玩水,这个月在他老妈那里要3000,下个月要2000,使家里甚至拿不出钱给明玉买复习资料,拿不出钱让明玉报个加强班 ,拿不出钱让明玉上清华,虽然明玉要的这些钱并不多;结婚后,他又大手大脚,入不敷出,赚五千,花八千,经常要他妈私下接济;结婚给他卖了一间房,房价每平米5万,按20平米算也是100万;他买房,家里又给他卖了一间房,也是100万。苏明成自己上班以来,赚了多少钱呢,按他上班开始平均年薪10万来算,扣掉五金和税金,上了十几年班,总共加起来还没赚到100万,远不够他自己花的。苏明成耗尽了苏家的所有经济来源和积蓄,18岁成年以后依然压榨盘剥父母,当寄生虫啃老族,是典型的人渣中的人渣。
        第二人渣:赵美兰,给两儿子各搛一个鸡腿,碗里又不是没有,就是不给明玉搛,她是苏家不公平的始作俑者,还不以为耻理直气壮,对明玉来说,赵不配为人母。
        第三人渣:苏大强,为人父,当是一家之主,可他窝囊一生,使家庭没有公平可言,他老婆死后就开始了“作”,当然这不是主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