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买美国国债的问题

2024-04-28 22:11

1. 中国买美国国债的问题

道理很简单,我国持有的外汇大部分是美元,美元又是世界交易、储备货币,直接持有美元国债可以减少汇率风险;还有美国是世界第一强国,其国债风险最低,全世界的政府和机构都买卖美债,其交易最活跃。另一方面,美国是我们最主要的产品出口国,买美债能减缓人民币升值压力,同时支撑美国多向我们进口多购买的我们的产品,即有利于我们的出口,以及就业!


参考资料:玉米地的老伯伯作品,拷贝请注明出处 。

中国买美国国债的问题

2. 中国购买美国国债的问题中国以怎样的方式购买美国的

简单描述了为什么要购买美国国债,和等我们的益处

3. 购买美国国债的问题

作为一种资产,从流动性(想卖出去的时候就有人接,想买入的时候就有人卖),规模(数量足够大,例如黄金就不行,如果我国拿出1万亿美元买入黄金,黄金市场上也许都被买空了),收益率的稳定性(不能变化太大,风险较小),信誉(不能像希腊一样到时还不起)程度,来看,美国国债的可投资性还是没有其它资产可以相比的。也就是说,如果我国仅仅有几千亿美元,那么买什么资产都可以,但是3万亿的数量太大了,只有美国国债可以承受。其它资产,只要中国买,价格立即涨,如果中国要卖,价格立即跌。确实具备某种程度上的无奈。

实际上,我国政府可以用美元进行补贴,以控制通货膨胀。但现在没有人这样提。

购买美国国债的问题

4. 美国和中国国债问题!

美国、日本、中国三国的国债分别是多少?

5. 中国买美国国债

国债,又称国家公债,是国家以其信用为基础,按照债的一般原则,通过向社会筹集资金所形成的债权债务关系。国债是由国家发行的债券,是中央政府为筹集财政资金而发行的一种政府债券。是政府向投资者出具的、承诺在一定时期支付利息和到期偿还本金的债权债务凭证。
    政府发行国债的目的往往是弥补国家财政赤字,或者为一些耗资巨大的建设项目、以及某些特殊经济政策乃至为战争筹措资金。由于国债以中央政府的税收作为还本付息的保证,因此风险小,流动性强,利率也较其他债券低。
    美国国债(U.S. Treasury Securities),是指美国财政部代表联邦政府发行的国家公债。根据发行方式不同,美国国债可分为凭证式国债、实物券式国债(又称无记名式国债或国库券)和记账式国债3种。根据债券的偿还期限不同,美国国债大致可分为短期国库券(T-Bills)、中期国库票据(T-Notes)和长期国库债券(T-Bonds)3类。

中国买美国国债

6. 中国购买美国国债对与不对

这个还是对的,因为就现阶段中国经济的这种发展形态,买美国国债是迫不得已的,所以领导层总是强调经济转型的问题,否则这种情况还会持续下去。
中国是出口型经济,依靠大量廉价劳力和国家巨额出口退税的国家倾销行为,维持了绝对的出口优势,但由于相关出口产业的利润率并不高,再加上中国高额的税负,所以出口所创造的产值几乎有30%到40%进了国家的腰包,而企业的利润率却很低,所以企业无力提高工人薪水、抗风险能力也较弱,南方中小企业的倒闭潮就是这种抗风险能力弱的体现。
因为工人和百姓的工资低,在加上致命的高房价,还有中国特有的医疗、教育、养老负担,所以普通百姓的消费能力与中国的生产能力完全不在一个级别上,也完全无力带动生产,所以为了维持生产就只能维持出口,这就形成了财富向国家的过分集中,就是所谓的国进民退,而国家的巨额储备只能选择投资,而美国国债毕竟还是风险最小的一种投资,所以也是别无选择。

7. 美国对中国如此不友好,为什么中国还要购买美国国债?

简单描述了为什么要购买美国国债,和等我们的益处

美国对中国如此不友好,为什么中国还要购买美国国债?

8. 关于购买美国国债的问题

简单描述了为什么要购买美国国债,和等我们的益处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