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煮熟的鸡蛋有一股屁味?

2024-04-30 22:22

1. 为什么煮熟的鸡蛋有一股屁味?

做饭讲究个色香味俱全,鸡蛋黄澄澄的,味道也没的说,至于香不香,就有待探讨一下了。

生鸡蛋有一股淡淡的腥味。这是因为很多高蛋白鸡饲料中含有胆碱,它会在鸡肠道中转化成有鱼腥味的三乙胺,导致生蛋黄气味偏腥。

加热后的鸡蛋就没有腥味了,煮鸡蛋会散发轻微的奶香,这是蛋清中的脂肪酸提供的。蛋黄则有点腻、有点甜,由它里面的磷脂产生。

煮蛋时,蛋清中的硫元素会转化成硫化氢,硫化氢是屁的主要成分,所以水煮蛋会带有一股淡淡的臭味。四舍五入,相当于吃了个屁……

为什么煮熟的鸡蛋有一股屁味?

2. 为什么鸡蛋会有特殊臭味?

鲜蛋在变成臭蛋的过程是一个不断分解消耗自身营养物质的过程,也是蛋清中本来存在的杀菌素逐渐消亡,各种微生物逐渐侵入蛋内生长繁殖,最后使蛋内成分完全崩解,腐败变臭的过程。蛋内自身分解产物:有腐败菌分解蛋内成分的产物:气体(二氧化碳、甲烷、氢、氮、氨等)、胺类(甲胺、乙胺、苯乙胺、腐胺、尸胺、组胺等)、硫化氢、吲哚、粪臭素、硫醇、低分子羧酸、低分子酮酸、羧酸、羰基化合物、嘌呤碱、亚硝酸盐、硝酸盐等。其中有些是使蛋变色和恶臭的来源,如氨、甲胺等胺类、硫化氢、吲哚、粪臭素、硫醇、低分子羧酸等。还含有霉菌和细菌:蛋类含有多种致病菌如沙门氏菌(禽蛋卵巢感染沙门氏菌严重)、变形杆菌、大肠杆菌等。感染霉菌的蛋可有霉菌色素,霉菌等特有的霉臭味。如果感染了产毒霉菌,很可能含有霉菌毒素。

3. 鸡蛋煮出来有股臭味儿是什么原因?


鸡蛋煮出来有股臭味儿是什么原因?

4. 为什么我鸡蛋煮出来有股轻微的臭味?


5. 为什么鸡蛋刚煮出来的时候有股臭味道?


为什么鸡蛋刚煮出来的时候有股臭味道?

6. 鸡蛋煮出来有股臭味是什么原因?


7. 为什么煮鸡蛋有一股刺鼻的气味?

因为鸡蛋内发生变质,产生硫化氢,所以会有类似氨味的刺鼻性气味。

硫化氢在标准状况下是一种易燃的酸性气体、其分子量为34、076;无色、有毒;低浓度时有臭鸡蛋气味;其水溶液为氢硫酸。

硫化氢能溶于水,易溶于醇类、石油溶剂和原油等。硫化氢是易燃危化品,与空气混合能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明火和高热能引起燃烧爆炸。此外,硫化氢还是一种重要的化学原料。

煮鸡蛋的窍门
1、泡水
在煮鸡蛋之前,最好先把鸡蛋放入冷水中浸泡一会儿。开始煮时,水必须没过蛋,否则煮出来的鸡蛋不仅生熟不均,影响口感,蛋黄也会移出蛋心移向蛋壳。把蛋放入冷水浸泡一会儿,以降低蛋内气压;再放入冷水锅中煮沸,这样蛋壳就不易破裂了。
2、火力
煮鸡蛋时若用大火,容易引起蛋壳内空气急剧膨胀而导致蛋壳爆裂;若使用小火,又延长了煮鸡蛋的时间,而且不容易掌握好蛋的老嫩程度。实践证明,煮鸡蛋以中火最为适宜。
3、时间
在确定了火力大小之后,只要准确地掌握好了煮蛋时间,就能够随心所欲地控制蛋的老嫩程度。

为什么煮鸡蛋有一股刺鼻的气味?

8. 鸡蛋干为什么有一股臭味?

鸡蛋干有一股臭味应该是变质了,不建议食用。

鸡蛋干是一种食物,制作原料有鸡蛋、白砂糖、食用盐等。它是以鸡蛋为原料的新食品,将鸡蛋全蛋浓缩加工而成。其口感和价值远高于传统豆腐干,同时也没有传统豆腐干的原料——大豆,细细品尝会有纯正蛋白味且口感鲜嫩。产品营养价值高,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独立真空小包装干净卫生且轻便易携带,是新时尚休闲零食;和传统豆腐干一样,也可以烹饪出各种创新菜,如凉拌鸡蛋干、鸡蛋干烩时蔬等。

营养价值:

鸡蛋干营养丰富,因鸡蛋干只是改变了形状的鸡蛋做得,故与鸡蛋营养成分相同,是"世界上最营养的早餐"。鸡蛋干营养丰富,因鸡蛋干只是改变了形状的鸡蛋,故与鸡蛋营养成分相同。鸡蛋干在制作过程中会添加白砂糖、食用盐、酱油、山海椒、花椒、辣椒、五香粉等川味调料,既香又嫩,加之小包装的面世丰富了我们的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