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警已经立案了可以撤销吗

2024-04-30 01:43

1. 报警已经立案了可以撤销吗

法律分析:受害人报案后,能否撤销案子,取决于案子的性质。如果是在行政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和受害者之间已经达成了和解协议,且情节较轻的。双方协商解决后,可以申请撤销立案;如果是在刑事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和受害者已经达成了刑事和解协议,可以申请撤销立案。但是由公安机关决定是否能撤销立案。
法律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解释》 第二百七十二条 判决宣告前,自诉案件的当事人可以自行和解,自诉人可以撤回自诉。人民法院经审查,认为和解、撤回自诉确属自愿的,应当裁定准许为系被强迫、威吓等,并非出于自愿的,不予准许。

报警已经立案了可以撤销吗

2. 报警已经立案了可以撤销吗?

法律分析:
受害人报案后,能否撤销案子,取决于案子的性质。如果是在行政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和受害者之间已经达成了和解协议,且情节较轻的。双方协商解决后,可以申请撤销立案;如果是在刑事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和受害者已经达成了刑事和解协议,可以申请撤销立案。但是由公安机关决定是否能撤销立案。

法律依据: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解释》 第二百七十二条 判决宣告前,自诉案件的当事人可以自行和解,自诉人可以撤回自诉。人民法院经审查,认为和解、撤回自诉确属自愿的,应当裁定准许为系被强迫、威吓等,并非出于自愿的,不予准许。

3. 报警立案后可以撤销嘛

法律分析:受害人报案后,能否撤销案子,取决于案子的性质。如果是在行政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和受害者之间已经达成了和解协议,且情节较轻的。双方协商解决后,可以申请撤销立案;如果是在刑事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和受害者已经达成了刑事和解协议,可以申请撤销立案。但是由公安机关决定是否能撤销立案。判决宣告前,自诉案件的当事人可以自行和解,自诉人可以撤回自诉。人民法院经审查,认为和解、撤回自诉确属自愿的,应当裁定准许为系被强迫、威吓等,并非出于自愿的,不予准许。
一、在行政案件中,违法行为人与被侵害人因民间纠纷引起的打架斗殴或者损毁他人财物等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情节较轻的,双方解决后,可以申请把案子撤销。
二、在刑事案件中,因民间纠纷引起的,涉嫌侵犯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罪和侵犯财产罪的案件,犯罪嫌疑人与被害人达成刑事和解协议的,也可以申请撤销立案。但是否准许,由公安机关决定。

法律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解释》
第二百七十二条 判决宣告前,自诉案件的当事人可以自行和解,自诉人可以撤回自诉。
人民法院经审查,认为和解、撤回自诉确属自愿的,应当裁定准许为系被强迫、威吓等,并非出于自愿的,不予准许。
第二百七十三条 裁定准许撤诉或者当事人自行和解的自诉案件,被告人被采取强制措施的,人民法院应当立即解除。

报警立案后可以撤销嘛

4. 报警立案后怎么撤销?

法律分析:
刑事案件立案后不能按原告或受害人的要求撤案。在侦查过程中,发现不应对犯罪嫌疑人追究刑事责任的,应当撤销案件,撤销案件,公安机关应当报经上级领导审查批准,然后写出撤销案件报告。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第十六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追究刑事责任,已经追究的,应当撤销案件,或者不起诉,或者终止审理,或者宣告无罪:
(一)情节显著轻微、危害不大,不认为是犯罪的;
(二)犯罪已过追诉时效期限的;
(三)经特赦令免除刑罚的;
(四)依照刑法告诉才处理的犯罪,没有告诉或者撤回告诉的;
(五)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死亡的;
(六)其他法律规定免予追究刑事责任的。

5. 报警立案后怎么撤销

法律分析:刑事案件立案后不能按原告或受害人的要求撤案。在侦查过程中,发现不应对犯罪嫌疑人追究刑事责任的,应当撤销案件,撤销案件,公安机关应当报经上级领导审查批准,然后写出撤销案件报告。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第十六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追究刑事责任,已经追究的,应当撤销案件,或者不起诉,或者终止审理,或者宣告无罪:
(一)情节显著轻微、危害不大,不认为是犯罪的;
(二)犯罪已过追诉时效期限的;
(三)经特赦令免除刑罚的;
(四)依照刑法告诉才处理的犯罪,没有告诉或者撤回告诉的;
(五)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死亡的;
(六)其他法律规定免予追究刑事责任的。

报警立案后怎么撤销

6. 报警立案后能撤案吗

法律分析:不能,报警后,刑事案件一旦立案,除法律规定的特殊情况外,是不得撤案的。民事案件在立案后,原告可以在判决前申请对被告的撤诉,法院只要不是涉及国家利益或者社会公共利益的特殊案件均会允许。刑事案件中,被告能否撤案还是主要取决于案件的性质,对于自诉案件,允许被告撤诉,公诉案件则不能撤诉。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第十六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追究刑事责任,已经追究的,应当撤销案件,或者不起诉,或者终止审理,或者宣告无罪:(一)情节显著轻微、危害不大,不认为是犯罪的;(二)犯罪已过追诉时效期限的;(三)经特赦令免除刑罚的;(四)依照刑法告诉才处理的犯罪,没有告诉或者撤回告诉的;(五)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死亡的;(六)其他法律规定免予追究刑事责任的。

7. 报警后撤案还能再立案吗

法律分析:对于能撤案的一般是行政案件,刑事案件是不能撤案的。如果当时报案人因当初掌握情况不准或者警方认定不需要追究法律责任而撤案的,报案人在发现新的情况或者新的证据后,可以再次报案。在行政案件中,特别是大家常见的故意伤害轻伤以下的治安案件,警方认为可以不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的,告知被害人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可以撤案。如果被害人再次要求公安机关处理的,公安机关应当受理。
法律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二百一十四条 原告撤诉或者人民法院按撤诉处理后,原告以同一诉讼请求再次起诉的,人民法院应予受理。原告撤诉或者按撤诉处理的离婚案件,没有新情况、新理由,六个月内又起诉的,比照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七项的规定不予受理。

报警后撤案还能再立案吗

8. 报警后撤案还能再立案吗

你好,一般情况是不能再立案的,但是公安机关撤销案件以后又发现新的事实或者证据,认为有犯罪事实需要追究刑事责任的,应当重新立案侦查。【摘要】
报警后撤案还能再立案吗【提问】
你好,一般情况是不能再立案的,但是公安机关撤销案件以后又发现新的事实或者证据,认为有犯罪事实需要追究刑事责任的,应当重新立案侦查。【回答】
抱歉我不太理解,可否详细说一下呢?【提问】
如果报警后撤销案件了,但是如果手上的证据能够证明对方有违法犯罪行为的,还可以再立案。【回答】
你好 ,你是哪部分不理解呢。【回答】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