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术语中的的 反抽是什么意思

2024-04-27 14:47

1. 股票术语中的的 反抽是什么意思

股市形成头部或者破位后不久,大盘出现短暂的上涨,这种现象被称为是股票“反弹”,时间非常短的反弹又被称为“反抽”。如果我们对比原来的头部和破位的位置,就会发现,反抽结束之后,股市仍将继续短暂下寻支撑。

股票术语中的的 反抽是什么意思

2. 在股市中,什么叫反抽?

对于很多人来说他们在股票购买的过程中经常会发现股票长期处于下跌的趋势,这个时候他们就会找一个支撑点来进行反弹上涨,但是如果没有找到的话他们就可能把上升变成一种需求,这个时候我们就会发现出现一种叫做股票反抽的情况。很多人在购买股票刚开始的时候不知道股票反抽的意思,也不太明白该如何运用好股票反抽的这种行情,今天就来给大家讲一讲什么叫做股票反抽。

意思首先对于股票反抽来说,当我们在购买股票的过程中股票出现破位行情后的缓慢性上升,这个时候我们对刚开始下跌的地方和上涨的地方位置进行确认。同时我们还能够看到股票在不断的下降,这个时候它就会出现这样的股票反抽走势。很多人在股票反抽的过程中都是会经历非常大的亏损,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看清楚反抽的结局以及它的股票大体走势,这样才能够在亏损到来之前及时收手。

注意一当出现股票本周的场景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大部分的股票反抽之后都会出现下跌的状态,因为对股票反抽它的行情走势变化是多样的。有很多股票在反抽的过程中可能会上下运行,或者可能会向上运行,但是大部分情况是无法改变股市的下跌速度。所以这个时候大部分的股票反抽状况都是会出现下跌的场景,所以我们当发股票反抽出现的时候就要及时收手。

注意二当然对于股票反抽来说也有很多其他的问题,有很多反抽的过程中在股票刚形成的初期的时候就会让很多人立马抛售,这样的损失是比较大的。我们如果想要稳进一点投资,那么我们在反抽形式出现的时候需要等它稳定的时候找一个合适的机会卖出,这样能够让我们的损失减到最小。同时市场在本周的过程中会给我们投资者一些机会,这个时候我们得盲目乐观,要在投资的过程中保持冷静,才能够更好的等待市场机遇。

3. 股市反抽是什么意思

所谓股市反抽,是因大盘指数已经持续下跌相当长一段时间,给人以跌不下去的感觉,甚至很多技术指标处于超跌与钝化状态,如果不进行一次反抽向上抬,就难以再继续下跌,盘面显露成交量到地量的局面。股市反抽的市场特征大致为:1、反抽时成交量较小,量能无法有效放大。2、反抽时缺乏的领涨的热点或新的有影响力的领头羊。3、反抽时缺乏增量资金积极入场的迹象。4、反抽的高度不会触及顶部和破位位置,对上档调整压力起不到多少消化作用。拓展资料股票市场一般分为股票发行市场和股票交易市场两部分。两个市场既有区别又有联系。发行市场又称一级市场或初级市场。股票发行是发行公司自己或通过证券承销商(信托投资公司或证券公司)向投资者推销新发行股票的活动。股票发行大多无固定的场所,而在证券商品柜台上或通过交易网络进行。发行市场的交易规模反映一国资本形成的规模。股票发行目的:一是为新设立的公司筹措资金;二是为已有的公司扩充资本。发行方式有两种:①由新建企业自己发行,或要求投资公司、信托公司以及其他承销商给予适当协助;②由证券承销商承包发售。两种方式各有利弊,前者发行费用较低,但筹资时间较长。后者筹资时间较短,但费用较高,需要付给投资公司、信托公司或承销商一定的手续费。交易市场又称二级市场或流通市场,包括:①证券交易所市场,是专门经营股票、债券交易的有组织的市场,根据规定只有交易所的会员、经纪人、证券商才有资格进入交易大厅从事交易。进入交易的股票必须是在证券交易所登记并获准上市的股票。②场外交易市场,又称证券商柜台市场或店头市场。主要交易对象是未在交易所上市的股票。店头市场股票行市价格由交易双方协商决定。店头市场都有固定的场所,一般只做即期交易,不做期货交易。股市周期是指股票市场长期升势与长期跌势更替出现、不断循环反复的过程,通俗地说,股票上涨下跌的一个循环,即熊市与牛市不断更替的现象。详细描绘股市周期及形成原因的教材是《聪明的投机客》。一个股市周期大致经历以下四个阶段:牛市阶段——高位盘整市阶段——熊市阶段——低位牛皮市阶段。股市周期性运动具有以下几个方面的重要特征:1.股市周期性运动是指股市长期基本大势的趋势更替,不是指短期内股价指数的涨跌变化。股市每日有涨有跌,构成了股市周期性运动的基础,但不能代表股市周期。2.股市周期性运动是指股市整体趋于一致的运动,而不是指个别股票、个别板块的逆势运动。3.股市周期性运动是指基本大势的反转或逆转,而不是指股价指数短期的或局部的反弹或回调。4.股市周期性运动是指股市在运动中性质的变化,即由牛市转为熊市或由熊市转为牛市,而不是指股价指数单纯的数量变化。牛市和熊市的性质是不同的,但牛市中也可能出现股价指数下跌的现象,而熊市中也可能存在股价指数上涨的局面,关键要看这种数量的变化能否积累到使基本大势发生质的转变。

股市反抽是什么意思

4. 股市中反抽是什意思?

所谓反抽,就是股价向上(或向下)突破某个重要的阻力位后,再向下(或向上)小幅回调至原来。另解:反抽就是指当股市形成头部或者出现破位行情后不久,大盘出现短暂的恢复上攻,对原来的头部区域和破位的位置加以确认,反弹结束之后股市仍将继续下寻支撑的一种短暂行情。
在一般的情况下,反抽指的是两种具体的情况。
1、指盘中的反弹,这种反抽的情况持续的时间比较短,一般只会持续4到8个交易小时的时间,反弹的情况也可以分成两种,一种是超跌反弹,第二种是中级反弹,如果是超跌反弹的话,当前的股指和股价就会出现波段性的超跌,远离二十天线和三十天线,一般持续的时间大致是2到8个交易日时间。如果是中级反弹的话,则是在较大的跌幅之后,或者是当前的估值,股价已经跌到了最低点。
2、反抽的第二种情况是跌破或者是升破在某个技术位之后,向相反的方向做技术类的运动,在时间上面也非常短。

5. 股票中反抽是什么意思

问题一:股票反抽是什么意思 反抽与反弹有什么区别  反抽就是指当股市形成头部或者出现破位行情后不久,大盘出现短暂的恢复上攻,对原来的头部区域和破位的位置加以确认,反抽结束之后股市仍将继续下寻支撑的一种短暂行情。 
  
  反抽的市场特征: 
  1、反抽时成交量较小,量能无法有效放大。 
  2、反抽时缺乏的领涨的热点或新的有影响力的领头羊。 
  3、反抽时缺乏增量资金积极入场的迹象 
  4、反抽的高度不会触及顶部和破位位置,对上档调整压力起不到多少消化作用。 
  反抽的最重要投资原则就是“卖!”因为反抽是对阶段性顶部和破位走势的一种确认,破位后的反抽力量有限,往往不具有短线参与的价值。 
  
  反抽与反弹的区别: 
  反抽即股指连续下跌一段时间后,给人以跌不下去的感觉,甚至技术指标处于超跌状态,盘面显示成交量到了地量,这时候出现的一次上涨。但此时的反抽并非是目的,而是手段。它让人错以为是反弹了,倘若在这样的反抽行情中跟风买入,势必会上当。 
  反弹相对反抽而言,是比较难把握的股票行情之一,它不象反抽那样只卖不买,也不象反转行情那样只买不卖。参与反弹行情要根据反弹的性质和种类不同,分别采取不同的操作策略。 
  一般而言,反弹一般有两种:一是超跌反弹、二是中级反弹。超跌反弹一般是指股指或者股价波段性超跌、均线空头排列、股指或者股价低于并且远离20天线、30天线的情况下,向20、30天线的中期分水岭方向上攻,一般而言会在20、30天线均线处受阻,时间上大致是2到8个易日。 
  
  具体的可以参阅下有关方面的书籍系统的去了解下技术分析的真正涵义,同时再运用个模拟盘去练练,这样理论加以实践可快速有效的掌握知识,对以后的盈利有一定实质上的帮助,目前的牛股宝模拟炒股还不错,里面许多的功能足够分析大盘与个股,使用起来有一定的帮助,希望可以帮助到您,祝投资愉快! 
  
   问题二:股票中,反抽是什么意思?  就是超跌反弹。 
  
   问题三:股市中什么叫反抽?和反弹有区别吗?  所谓反抽,是因大盘指数已经持续下跌相当长一段时间,给人以跌不下去的感觉,甚至很多技术指标处于超憨与钝化状态,如果不进行一次反抽向上抬,就难以再继续下跌,盘面显露成交量到地量的局面。反抽的时间和力度一般比反弹要短要弱。 
  证券之星问股 
  
   问题四:什么是反抽?反抽是什么意思?股市反抽是什么意思?  反抽即反弹。在下跌趋势中,偶尔反弹向上走,这种就叫反抽 
  
   问题五:什么是股票反抽?  股票在一轮下跌以后,拐头向上走,但是大趋势还是向下,这个时候我们定义这个反弹就是反抽,谢谢 
  
   问题六:《股票反抽是什么意思》反抽和反弹的区别  反抽往往是一波下跌后一个小的上涨,而反弹往往是一波下跌后一波比较大的上涨。 
  
   问题七:请问 股票上常讲的:回抽、反抽、回档、回踩、是什么意思?  1.回抽-----就是股价(汇价)向某一方向发展并突破颈线后,在数天内汇价会重新回到颈线位测试是否突破成功,此时的颈线或由压力变为支撑、或由支撑变为压力,这种股价(汇价)暂时回归的现象在业内被称之为“回抽”。回抽不仅仅发生在向上突破(即升势),也同样会在向下突破(即跌势)后出现。 
  2.反抽-----是因大盘指数已经持续下跌相当长一段时间,给人以跌不下去的感觉,甚至很多技术指标处于超跌与钝化状态,如果不进行一次反抽向上抬,就难以再继续下跌础盘面显露成交量到地量的局面. 
  另解:反抽就是指当股市形成头部或者出现破位行情后不久,大盘出现短暂的恢复上攻,对原来的头部区域和破位的位置加以确认,反弹结束之后股市仍将继续下寻支撑的一种短暂行情。 
  3.回档-----是股市术语,指股价上升过程中,因上涨过速而暂时回跌的现象。 指股价在上升趋势中因涨幅过猛而暂时的回落调整现象。股票的回档幅度较上涨幅度小,通常回跌到前一次上涨幅度的三分之一左右时又恢复原来上涨趋势。回档只是短时间的调整,并未改变股票的上涨趋势,如果手中持有筹码,应持筹待涨,如无筹码,可趁回挡时介入。横向整理代替回档:就是调整时,股价没有明显下跌,而是等待长期均线向股价靠拢。这和主动下跌去靠近长期均线不同。 
  4.回踩-----是股价回跌到自己设置的均线价位多半是五日线位和十日线位,而寻求有效支撑的短线操作方法之一. 
  
   问题八:股市术语反抽是什么意思  所谓反抽,就是股价向上(或向下)突破某个重要的阻力位后,再向下(或向上)小幅回调至原来。另解:反抽就是指当股市形成头部或者出现破位行情后不久,大盘出现短暂的恢复上攻,对原来的头部区域和破位的位置加以确认,反弹结束之后股市仍将继续下寻支撑的一种短暂行情。 
  在一般的情况下,反抽指的是两种具体的情况。 
  1、指盘中的反弹,这种反抽的情况持续的时间比较短,一般只会持续4到8个交易小时的时间,反弹的情况也可以分成两种,一种是超跌反弹,第二种是中级反弹,如果是超跌反弹的话,当前的股指和股价就会出现波段性的超跌,远离二十天线和三十天线,一般持续的时间大致是2到8个交易日时间。如果是中级反弹的话,则是在较大的跌幅之后,或者是当前的估值,股价已经跌到了最低点。 
  2、反抽的第二种情况是跌破或者是升破在某个技术位之后,向相反的方向做技术类的运动,在时间上面也非常短。 
  反抽的主要特征可以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当股市中出现反抽这种现象时,一般当前的成交量会比较小,并且缺乏领涨的热点,或者是具有领头羊性质的股票,没有任何增量资金积极入场的迹象。 
  这些在以后的操作中可以慢慢去领悟,为了提升自身炒股经验,新手前期可以用个牛股宝模拟炒股去学习一下股票知识、操作技巧,对在今后股市中的赢利有一定的帮助。希望可以帮助到您,祝投资愉快! 
  
   问题九:什么是股票反抽?怎么抽?说明一下  反抽就是反弹,一般来说破位后会有反抽。假如破了中期趋势线60线,一般会有反抽。 
  
   问题十:炒股出现反抽情况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反抽是指当股价向上或者向下突破某一个阻力位后开始向下或者向上回下小幅调到原来的位置。反抽和反弹结局不同,当出现反抽现象时,需要注意的第一个方面就是下跌。 
  反抽情况下跌后的结果只有一个是一直下跌,当出现反抽情况时要见好就收,要快速出局。而反弹情况出现时走势变化情况是多样的,有的反弹结束后,大盘继续向下运行,但有的情况反弹可以改变股市下跌的速率和趋势。 
  
  反抽行情出现后,第二个需要注意的方面是减仓: 
  反抽行情给投资者提供了跌市初期的最佳减仓机会,卖出的最佳时期要选择在发现反抽上涨行情露出疲倦时,大盘出现反抽时,你们要克服贪婪思维,看到出现反抽就把出局目标不适当地提高,从而导致减仓战机的贻误。 
  
  反抽行情出现后,第三个需要注意的方面就是休息: 
  反抽行情提供轻仓和空仓的唯一机会就是休息,反抽的结局是向下运行,投资者要有良好的心态,在大盘稍微涨时不能盲目乐观起来,又因为一时的抽行情而掉以轻心。这时投资者在投资思维方面应继续保持冷静谨慎,耐心等待市场机遇。 
  这些在以后的操作慢慢去领悟吧,为了提升自身炒股经验,新手可以用个牛股宝模拟盘去学习一下股票知识、操作技巧,对在今后股市中的赢利有一定的帮助。祝你投资愉快!

股票中反抽是什么意思

6. 股票反抽是什么意思

反抽是因大盘指数已经持续下跌相当长一段时间,给人以跌不下去的感觉,甚至技术指标处于超跌状态,盘面显示成交量到了地量。如果不进行一次反抽向上抬,就难以再继续下跌,盘面显露成交量到地量的局面。
 
 一般而言,反抽是指两种情况:一是指盘中反弹、时间较短、一般只有4到8个“交易小时”。二是指跌破或者升破某个技术位之后,反方向向技术位运动,时间上也很短。
 
 反抽的市场特征:
 
 1、反抽时成交量较小,量能无法有效放大。
 
 2、反抽时缺乏的领涨的热点或新的有影响力的领头羊。
 
 3、反抽时缺乏增量资金积极入场的迹象。
 
 4、反抽的高度不会触及顶部和破位位置,对上档调整压力起不到多少消化作用。

7. 什么是股票反抽?

股票反抽:
所谓股票反抽,是因大盘指数已经持续下跌相当长一段时间,给人以跌不下去的感觉,甚至很多技术指标处于超跌与钝化状态,如果不进行一次反抽向上抬,就难以再继续下跌,盘面显露成交量到地量的局面。
简介:
一般而言,反抽是指两种情况:一是指盘中反弹、时间较短、一般只有4到8个“交易小时”
。二是指跌破或者升破某个技术位之后,反方向向技术位运动,时间上也很短。反弹一般也是有两种:一是超跌反弹、二是中级反弹。超跌反弹一般是指股指或者股价波段性超跌、均线空头排列、股指或者股价低于并且远离20天线、30天线的情况下、向20、30天线的中期分水岭方向上攻,一般而言会在20、30天线均线处受阻。时间上大致是2到8个易日。

什么是股票反抽?

8. 股票反抽是什么意思 反抽与反弹有什么区别

股市形成头部或者破位后不久,大盘出现短暂的上涨,这种现象被称为是股票“反弹”,时间非常短的反弹又被称为“反抽”。如果我们对比原来的头部和破位的位置,就会发现,反抽结束之后,股市仍将继续短暂下寻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