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单证员考试需要准备多长时间,考试题难度大吗

2024-04-30 07:00

1. 外贸单证员考试需要准备多长时间,考试题难度大吗

准备时间要看自己的学习能力,一般准备时间在1-2个月。考试题难度一般。
国际商务单证员全国统一考试主要是测试应试者从事国际商务单证工作必备的业务知识和能力。 国际商务单证员全国统一考试实行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采取全国统一报名、统一收费标准、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阅卷、统一发证的方式进行。
外贸单证员的主要工作有审证、制单、审单、交单和归档等一系列业务活动,它贯穿于进出口合同履行的全过程,具有工作量大、涉及面广、时间性强和要求高等特点。
外贸单证员是国际贸易的先行官。各种单证的操作实务既是外销、货代、报关和报检等“四大员”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四大员”入门的首要条件。在国际贸易的每一笔“生意”进行过程中,不论外销、货代、报关、报检中的“哪一员”,其“合同、定单、报关、报检、运输、仓储、银行、保险”等各个环节,无一不是通过各种单据凭证来维持。
国际商务单证员全国统一考试实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时间一般从3月左右开始,考试资格确认同时进行。在规定日期内考生可到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指定的当地考试点办理报考资格确认手续,逾期未办理报考资格确认者不能参加考试。

外贸单证员考试需要准备多长时间,考试题难度大吗

2. 外贸单证员考试需要准备多长时间,考试题难度大吗

不难的
重要的知识点整理一下,做题不一定要做难题,基础是根本的,每次考试不要着重在一个题目上,
要放宽心态,准备好笔记本和错题集,错题集用来记录一下自己做错的题,
笔记本记录一些容易忽略细节和重点。 不要急,总之,要自信,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功的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