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榨菜”什么梗?

2024-05-01 00:05

1. “榨菜”什么梗?

此“榨菜”可非彼“榨菜”,它不是我们腌制的菜,而是指吃饭时看的视频,像味道浓郁的榨菜一样,很好下饭。该梗是指现在的大部分年轻人,吃饭的时候必须找一个感兴趣的视频去看,这些视频像榨菜一样有下饭的作用,不找到个满意的视频看总觉得少了点什么,浑身不得劲,甚至饭菜凉了也毫不在意。坐下吃饭前,必须要找一段下饭的视频,它可能是一部剧,也可能是一节目,还可以是一段二次创作的短视频……你有这个习惯吗?这段时间,网络用语“电子榨菜”在许多都市打工人群体中,流行开来。这类视频并不具备固定的特点。比如说,爱追剧的小张告诉我,她爱看经典老剧,所以经常在吃饭时,习惯性地打开一部重看百遍、百看不厌的电视剧。明明情节已经熟悉到能把部分台词背诵下来,但还是会看下去,“配着视频吃饭,饭味都变香了。不看视频,总觉得少了点啥,心里空落落的。”一位职场男士小杨,则喜欢边吃饭边看情节紧凑的片,“最好打开弹幕,一会儿一个高能,不知不觉就把饭吃完了。”爱追综的小陈最近将注意力切换到了自媒体视频上,各种慢节奏、治愈系的视频成为她的“新 宠”,也是她配饭吃的“电子榨菜”,“视频不一定从头到尾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看得舒服最重要。”很多人都是这样,把电子视频当“榨菜”的人可不少。我搜索“下饭”关键词,相关结果里,只有与真正的“菜”有关,其它都是“下饭剧”“下饭综艺”“下饭电影”推荐。

“榨菜”什么梗?

2. 榨菜是什么意思?

个人觉得电子榨菜顾名思义,它如榨菜一样下饭,包含电视剧、综艺、直播等不同形式。今天就来盘点几部近期超下饭的“电子榨菜”吧! 
     1,卿卿日常
   这里没有苦大仇深的深宫戏码,只有“二人三餐四季”的新川小日常。
凭借着逗趣幽默的姐妹群像,《卿卿日常》成为了近期老少皆宜的电子榨菜top。
     2,点燃我温暖你
   陈飞宇的金发路透,让这部剧还没开播就先小火了一把。比起电子榨菜,更愿称这部剧为饭后甜点!
作为青春疼痛文学的经典人设,坏小子X乖乖女真是让人百看不厌。
     3,爱的二八定律
之前因技术问题延期改档的《爱的二八定律》,本周终于开播啦!“二八定律”是指,你觉得最重要的东西只占你人生的20%,剩下80%尽管是多数,却是次要的。
我们每天疲于奔波的往往不是人生最爱,最爱的充斥在人生间隙,尽管少,却能带来最大的满足感。
     4,一年一度喜剧大赛2
是时候给忙碌的都市生活来上些轻松的调味剂了~喜2重新归来,快来收获一波无边无际的快乐!
      总之,一些篇幅较短的中外情景喜剧,像是《武林外传 My Own Swordsman》,《老友记 Friends》等,因其上集与下集的剧情通常不具有连续剧般强烈的关联性,随便点开一集都可以直接“下饭”。再加上喜剧的欢乐氛围,对独食者来说也更加友好。

3. “榨菜”是什么意思?

这个“榨菜”不是另一个“榨菜”。不是我们的泡菜,而是我们吃饭时看的视频。像榨菜,很好吃。梗指的是现在的大部分年轻人。当他们吃饭时,他们必须找到一个有趣的视频观看。这些视频就像榨菜。如果找不到满意的视频看,他们总会觉得少了点什么,会觉得无力,甚至不在乎食物是否凉了。在你坐下之前,你必须找到你吃饭的视频。可能是一部剧,一个节目,也可能是二次创作的短视频...你有这个习惯吗?这段时间,网络用语“电子榨菜”在很多城市打工者中流行起来。

这种视频没有固定的特点。比如爱追剧的小张告诉我,她爱看经典老剧,所以经常会打开一部电视剧,可以看几百遍,百看不厌。明明剧情熟悉到可以背一些台词,但我还是会看。“用视频吃饭,让食物尝起来很好吃。如果不看视频,我总觉得有点尴尬,心里很空。”职场男小杨喜欢边吃饭边看情节紧凑的电影。“最好打开弹幕,一会儿高能,不知不觉就吃完饭了。”喜欢追赶潮流的陈骁最近将注意力转移到了自媒体视频上。各种慢节奏的治愈视频成了她的“新宠物”,也是她吃货的“电子榨菜”。“视频不一定要从头到尾都清晰,看清楚、看清楚最重要。”

很多人都是这样,把电子视频当成“榨菜”的人也不少。我搜索关键词“吃”,相关结果中,只有真正的“吃”相关,其他都是“吃剧”、“吃综艺”、“吃电影”推荐。

“榨菜”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