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议员是怎样选举的?

2024-04-30 09:50

1. 美国众议院议员是怎样选举的?

美国众议院议员依美国宪法第一条,众议院席位之分配以各州人口数作基础,以每十年举行一次的人口普查为依据。但各州至少要有一名代表。宪法中唯一规定众议院席次数的条款是,选民比例不可多于每三万人一名议员代表。依在1911年通过的法案,众议院席次定额为435席。其数量曾在1959年短暂增为437席,以反应新增的阿拉斯加与夏威夷两州,但于四年后恢复为435席。有权选出多于一名众议员的州须分割选区,各区选出一名议员。选区重划于每次人口普查之后进行,而在两次普查之间允许各州修订选区界线,每州都可自订其选区。

有些州由不具党派色彩者负责其程序,另有一些州由州议会来进行。最高法院与“Wesberry v. Sanders”一案中明定不规则选区划分违宪,各选区内之人口数须约略相同。另外,在选举权法案中,州政府不可基于降低少数民族表决权之目的而将选区划分为杰利蝾螈式不规则状。然而,依政治目的而不规则划分选区未受禁止,即使因此而牵涉到特定民族的聚居地区亦然。宪法并未规定哥伦比亚特区与其他未成主州府的属地之代表权。

然而,国会也通过法律允许其选举委任代表或居民代表。委任代表与居民代表允许参与辩论并在委员会中参与表决,但不得在大会中投票。哥伦比亚特区与美属萨摩亚、关岛、美属维京群岛等属地各有国会代表。仅波多黎各选举居民代表。众议员与委任代表一任两年,而居民代表一任四年。众议院选举在偶数年份举行,选举日定于十一月的第一个星期一之后的第一个星期二。一般而言,共和党与民主党在大选前数月举行党内初选选出其候选人。独立人士与其他政党的选举人产生办法各州不同。在大选中,几乎所有的州都使用简单多数决,也就是囊括多数选票(不一定过半)者获胜。唯一的例外是路易希安那州使用复选式排序投票。任期内职务出缺必须由同样方式举行的特别选举选出续任者。一旦当选,众议员可续任至任满、身故、或辞职为止。

另外,宪法规定众议院可在三分之二多数同意下驱逐个别议员。在美国历史上,唯有五名议员曾遭驱逐,其中三名于1861年因支持导致内战的美利坚联盟国脱离联邦而遭解职。1980年,麦可·麦尔斯因受贿而遭驱逐。较现代的例子则是2002年中詹姆斯·塔福肯因贪污定罪而遭驱逐。众议院也有权谴责其议员。讉责案仅须半数通过即可,但不能强迫议员离职。众议员于姓名前加“阁下”以示尊崇。只有众议员们可通称为“国会议员先生”或“国会议员女士”,参议院虽然也属国会,但参议员则不适用此称呼。众议员平均薪资在2005年为美金162,100。众议院议长与院内两党领袖薪资更高。相较之下,参议员所得同于众议员,内阁首长为美金180,100,而美国总统为美金四十万元。

美国众议院议员是怎样选举的?

2. 美国众议院议员如何产生的?

第一,议员的来源和选区:美国众议院现共435席,基于各州的人口划分选区,并定期参照人口普查结果重划选区,鉴于很多州实在人口稀少,甚至未达到推举1名众议员的选民基数,法律依然保障至少每州有1名代表,如地理位置不佳的阿拉斯加州或者小州佛蒙特州,以符合众议院之名。建国之初,美国国父们最初想设置单独一院制,但很快发现众议院似乎是基于人数上的民主,人口较少的联邦州将很难发出自己的声音,所以有了两院制议会;美国参议院现共100席,每州均分2席,参议院(Senate)承袭“元老院(Senatus)”之名,其实远比元老院或者英国上议院更具有政治上的制衡力。虽然目前参议员已经普选产生,但是与早期通过州议会选出相一致,他们既是州代表,也是选民的代表。
第二,议员的特质和任期:众议院议员任期为2年,服务小选区选民,特别在大州尤其明显,加州马林郡(Marin County)就能够单独选出一名联邦众议员。众议员天生就是人民的喉舌,所以任期很短,以便最大程度与选区民意一致,加之小选区选民对议员要求较高,议员要干的活要做的事反而多,身为妇产科医师的罗恩·保罗(Ron Paul)众议员就是经营选区颇为得力,甚至重划选区亦不受影响因而先后连任20多年的绝佳例子;参议院议员任期为6年,天然的州代表,服务全州选民,出身属性或者学历背景往往好于众议员,由于任期长(6年,甚至长于一届总统任期),两位代表又互不竞争,因而较为稳定,很多想提出自己立法见解或者政治理念的人物更乐于在宽松的参议院提供服务,例如被誉为“参议院雄狮”的肯尼迪总统胞弟爱德华·肯尼迪(Edward Kennedy)任职马萨诸塞州联邦参议员长达47年之久(这一席位的前任正是肯尼迪总统本人),并成功推动了诸如《民权法案》、《选举权法》、《美国残疾人保护法》以及《家庭与医疗假法》等影响颇为深远的立法案。
第三,立法与制衡:众议院是天生的立法机构,体现民意和党派政治,议员随民意而动,归属于各自的党派立场,众议员个人作用有限,很难独立影响立法议程,但仍有义务通过议事规则替所在选区争取权益。众议院是税案的发源地,因为美国建国者认为税收与民众的切身利益相关,因此只有众议院能够首唱税案(就是加、减税的事只能由众议院发起,参议院不能首先提出);参议院,华盛顿总统告诉杰斐逊是想让众议院的“咖啡”凉下来的东东,众议院随民意而倒,也很麻烦,知道二战的德国和现在的台湾吗?民粹有时候很危险的,但却能吸引一时的选票和舆论,像把双刃剑,面对煽风点火的人,参议院的作用就体现了。由于参议院的学院派特质,加之议员的任期颇有保障,自身机构稳定(每2年仅重新选举三分之一的席位),所以应对狂民情绪的时候就是众议院的橡皮檫了。与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略有不同,出于对联邦内各州的礼遇,参议员能够充分保障其发言权,就是参议员想不吃饭不停地说也是可以的,无论是否有听众。最有名的例子是瑟蒙德(Strom Thurmond)参议员通过24小时的发言仍然没能阻挡《1957年民权法案》以及2013年保罗(Rand Paul)参议员通过13小时的发言阻止布伦南出任中情局局长。虽然奥巴马总统在任内削弱了单个参议员阻挡议案的权力,但是很多任命和立法仍然需要60票的程序性支持(记住不是半数,甚至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武装商船案爆发之后仍然需要67票,直至1975年民权法案年代被压缩为60票)才能依靠终结辩论结束参议员的拉布战术。其实美国建国者的初衷正是这种低效率,他们希望在参议院给少数派和学者们留有空间和尊严(哪怕是硕果仅存的),同时也看到民主并不是民主的全部,有时人民也并不总能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参议院建立的基石正在于这种民主的悖论。参议院也拥有众议院不具备的某些权力,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可能体现在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任命上,总统拥有提名权,而参议院可以选择接受或拒绝(2017年特朗普总统命令共和党人修改了议事规则,目前确认最高法院大法官只需要简单多数51票),总统和参议院共同属意的人选将获得司法分支中最重要的9个终身制席位之一。
第四,未来和出路:众议院议员一般在结束代表生涯后重新回到自己的生活中,呵呵,民间才是众议员的乐土,少数幸运儿成为参议院的辩手;参议院则是行政和司法分支的人才库,看看佛蒙特州桑德斯参议员、德州克鲁兹参议员和佛罗里达州卢比奥参议员的抱负就知道了,别忘了奥巴马总统和拜登副总统也曾经是联邦参议员。参议院也为最高法院输送了不少杰出人物,他们在参议院任内信奉的立法理念也影响着司法对于公平正义的理解,有机会可以去看看雨果-布莱克(Hugo Black)大法官的传记,还有舍曼·明顿(Sherman Minton)大法官的。

3. 美国国会参议院和众议院一共有多少议员?

美国国会参议院和众议院一共有535名议员。
参议院由50个州的各2名代表组成(共100名),众议院则是根据人口比例,每个州不同(一共435名),两院的工作方式也不同,所以常常制定出来的法律也是不同的。众议院2年改选一次,参议院则是6年。众议院变化较大,能反映人们的心声,参议院就比较保守,对改变持观望态度。

扩展资料:
美国国会任务:
国会的主要和最明显的任务是立法。在美国国内,国会是最高级的立法机构,制定影响每一个美国人的法律。立法经常需要在一些有争议的问题上作出决定,例如联邦预算、医疗保险改革、枪支控制,以及战争和和平。但是,国会并不发起它最终考虑的大部分提案。
大部分提案来自于执行机构,而很多其它的来自政党和利益集团。通过一系列妥协和利益交换,以及大量的辩论和讨论,提案的拥护者尝试建立一个占据多数的联盟来制定国家政策。

美国国会参议院和众议院一共有多少议员?

4. 美国参议员是如何选举的?

参议员,根据美利坚合众国宪法。第三项 合众国参议院议员由各州州议会选举,每州选举参议员二人,任期六年,参议员各有一票表决权。 参议员于第一次选举揭晓集合后应即尽量平均分为三组,第一组参议员任期应于第二年年末终了,第二组参议员任期于第四年年末终了,第三组参议员任期于第六年年末终了,俾参议员总数三分之一得于每二年改选一次;在任何一州议会休会期间,如因参议员辞职或其他缘由致产生缺额时,该州行政长官得于州议会召开下次会议补选前,任命临时参议员。
     根据以上的说法,众议院才是选举的,参议员是各州议会选举的

5. 美国的议员是怎么产生的

美国最高立法机关由参议院和众议院组成,议员总数为535人。
参议员(senator)由各州选民直接选出 ,每州 2 名 ,实行各州代表权平等原则。现有议员100名。当选参议员必须年满 30岁,作为美国公民已满9年 ,当选时为选出州的居民 。任期6年,每 2年改选1/3 ,连选得连任 。
众议员(congressman)数按各州人口比例分配 ,由直接选举产生,每州至少1名 ,人数固定为435名 ,必须年满25岁,作为美国公民已满7年,当选时为选出州的居民 。任期 2年,连选得连任。两院议员长期连任现象极为普遍。议员不得兼任其他政府职务。

美国宪法第一条指明了国会的结构、权力和运作方式。国会的两院制是康涅狄格妥协的结果,试图在人口较多的州拥护的弗吉尼亚方案和人口较少的州拥护的新泽西方案之间达到一个平衡。两院制也代表美国制宪会议代表对全民民主的不信任。在宪法第一条的第二款和第三款中,他们指定众议院的众议员由选民直接选举,但是参议院的参议员由各州立法机构选举(后一条款在1913年通过了宪法第十七条修正案之后改为由各州选民直接选举)。宪法还规定众议员的任期为两年,每两年全部改选一次,而参议员任期是六年(比美国总统的任期还长两年),每两年改选三分之一的议员。在总统选举年的两年之后进行的国会选举称为期中选举。

美国的议员是怎么产生的

6. 美国国会参议院和众议院一共有多少议员?

1、现任的美国参众两院是在2012年11月改选的。参议院和众议院总计535个议席中女性占100多席,包括三名华裔众议员,且全部是女性,均为民主党人,创历史新高。
2、国会首次出现三名华裔女众议员。
       (1)赵美心 --首位华裔女议员连任
       首名华裔联邦女议员、民主党人赵美心成功连任加利福尼亚州联邦众议员。赵美心1953年7月出生于洛杉矶,祖籍中国广东。赵美心先后获得了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数学学士学位和加州职业心理学院心理学博士学位。毕业后,赵美心在洛杉矶城市学院和东洛杉矶大学教学近20年。 2011年,赵美心在多位侨团代表的建议下起草了要求美国政府就1882年的《排华法案》表示道歉的提案。2012年6月18日,美国众议院全票表决通过,就130年前美国国会通过的歧视华人的《排华法案》正式道歉。
     (2)孟昭文-- 父女两人都是州议员
       纽约州联邦众议员民主党候选人孟昭文以67.7%的高得票率击败共和党对手。孟昭文现年37岁,是在美国出生的第二代华裔,先前任纽约州众议员。她的父亲孟广瑞曾任纽约州众议员。她的丈夫是韩裔美国人,因此她对华裔社区、韩裔社区都很熟悉,也对政治竞选和争取选民支持有较多的经验。她在当选后表示,未来将和国会其他华裔议员合作,为华裔争取更多福利,也期待能有更多华裔从政。
       (3)达克沃思 --昔日女军人当选
       有一半华裔血统的民主党人塔米·达克沃思以54.7%的得票率当选伊利诺伊州联邦众议员。达克沃思44岁,生于泰国首都曼谷,母亲是泰籍华裔,父亲是美国人;她在伊拉克战场失去双腿,一只胳膊残疾,2006年至2009年任伊利诺伊州退伍军人事务主管,2009年至2011年任联邦退伍军人部助理部长,分管公共和政府间事务。塔米·达克沃思表示,童年的经验让她更懂得珍惜、感谢,包容不同的文化,更具有国际观。
4、2008年11月,美国两院改选时,民主党众议员候选人吴振伟第六度当选联邦众议员,继续成为华人在国会的唯一代表。(2010年时落选)
       到2008年为止,华人只出过一名联邦参议员,即1959 年当选的夏威夷州共和党人邝友良。1977 年他退休后,参议院再无华人身影。
       在众议院,435 个议席若按美国3亿人口平均分配,每个众议员代表大约70 万人。但尽管美国华裔人口已近300万,2008年时,众议员却仅有吴振伟一人。
       1998 年,新当选的吴振伟在出席一次会议时,竟被能源部警卫拒之门外。最后经过官员干涉,他才得以进入大楼。这件事对他触动很大。在众议院一次演讲中,吴振伟指出,自己的那次遭遇仅仅是华人在美现状的冰山一角。
       在众议院,吴振伟积极帮助华裔争取权益。在李文和遭受不公平待遇时,他曾致函司法部部长雷诺、联邦平等委员会主席卡斯楚等人,敦促他们公平处理此案。为此他得到亚裔群体的肯定,被视为亚裔的国会代言人,有人称他为“华裔之光”。

7. 有没有可能既是美国参议院议员同时又是众议院议员的?

美国宪法中并未对这个做出明确的约束。
但并不代表可以这样做。

根据《美利坚合众国宪法》第一条第六款:……参议员或众议员在其当选期内不得出任合众国当局在此期间设置或增加薪俸的任何文官职务;在合众国属下供职者,在其继续任职期间,不得担任国会任何一院的议员。

而第六条,省略号之前的前半句是:“参议员和众议员应取得由法律规定,并从合众国国库中支付的服务报酬。”

也就是说,无论是参议员还是众议院,都属于“在合众国属下供职者”,不能再担任另一院的议员。

有没有可能既是美国参议院议员同时又是众议院议员的?

8. 美国国会的参,众议员是如何选举的,是全民直选的吗

美国国会实行两院制,由参议院和众议院组成。众议院有众议员435名,参议院有参议员100名。众议员任期为2年,到期全部改选;参议员任期为6年,每两年改选1/3。国会的选举每2年(偶数年)举行一次,每隔一次便与每4年一次的总统选举一同举行,而在两届总统选举之间进行的国会选举,通常称“中期选举”。由于国会议员没有任届限制,议员连选连任的现象非常普遍。据统计,国会议员连续当选5—9次的人数占总数的  30%以上;连续当选10次以上的人数,也占15%左右。
 美国宪法规定,众议员必须年满25周岁、成为合众国公民满7年、当选时是选举他(她)的州的居民。在习惯上,还要确定他(她)必须居住在其所代表的国会选区。参议员必须年满  30周岁、成为合众国公民满9年、当选时是选举他(她)的州的居民。国会可以根据宪法中关于参众两院是本院议员“选举、选举结果报告和资格的裁判者’’的规定,对那些不符合宪法要求的当选议员以简单多数票拒绝其就职,但开除一名议员则必须以  2/3多数票通过。 
 美国宪法规定,参议院代表州,共100个席位,50个州不论大小,各出参议员2名,以体现各州在联邦中的平等地位;众议院代表人民,共435个席位,按各州人口占全国人口的比例分配至各州,但每个州至少应有议员1名。全国每10年进行一次人口普查,国会再根据各州人口的变化情况重新分配议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