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是否应该取消?

2024-04-28 05:58

1. 公积金是否应该取消?


公积金是否应该取消?

2. 住房公积金真的要取消了吗?


3. 住房公积金该不该取消

注销公积金要去相应的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开户行或者公积金管理中心。
符合公积金销户提取的条件:
1.离退休:离退休证或劳动部门的相关证明、提取人身份证;
2.户口迁出本市:公安部门出具的户口迁出证明、提取人身份证;
3.出国定居:户口注销证明;丧失劳动能力且解除劳动合同:劳动部门提供的职工丧失劳动能力鉴定及单位解除劳动合同证明、提取人身份证;
4.进城务工人员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提供户口证明和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
职工在职期间被判处死刑、无期徒刑或有期徒刑刑期期满时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应当提供人民法院判决书;
5.职工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应当提供职工死亡证明若其继承人、受遗赠人提取的,还需提供公证部门对该继承权或受遗赠权出具的公证书或人民法院做出的判决书、裁定书或调解书。
6.公积金提取的销户提取的办理公积金提取的销户公积金提取和银行账户的销户取款相类似,办理销户提取时按公积金提取的销户提取的要求填写销户提取申请书到公积金提取的管理部门办理就可以了。

住房公积金该不该取消

4. 住房公积金取消了吗

实施公积金“一人购房全家帮”,将有助于盘活公积金资金,进而降低购房者成本,也有助于激活购房者的购房需求,而且对于楼市去库存,也有积极推动作用。
       据媒体报道,近期以来,各地密集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不仅多地推出公积金“一人购房全家帮”政策,而且不少地方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后,已可覆盖刚需购房金额。公积金支持政策成为本轮楼市宽松政策中的一大重点。

        今年以来,天津、哈尔滨、秦皇岛、唐山、珠海等二十多个城发布了职工可以提取公积金,帮助子女或直系亲属购房的政策,简称“一人购房全家帮”政策,如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8月2日就《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拟推出“一人购房全家帮”相关住房公积金互助使用政策,保障缴存人住房刚性需求。通知称, “一人购房全家帮”业务,是指在海南省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的购房人,在省内购买家庭首套自住住房,可以使用其配偶及直系亲属的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购房首付款和对冲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而直系亲属是指购房人及其配偶的父母或子女;安徽省马鞍山市日前发布了《关于调整我市住房公积金部分使用政策的通知》,调整在马鞍山市购房的职工家庭使用政策。按照新政策,自9月1日起,在马鞍山市行政区域内购房,子女购房可申请提取一次父母的住房公积金;在异地购房的,未婚子女首次购房,可以申请提取一次父母的住房公积金。
        我和身边的小伙伴们看到这则新闻后,觉得实施公积金“一人购房全家帮”,将有助于盘活公积金资金,进而降低购房者成本,也有助于激活购房者的购房需求,而且对于楼市去库存,也有积极推动作用。

        小伙伴们知道,近年来,房地产市场形势依旧严峻。今年2月,人民银行发布金融统计数据:2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23万亿元,同比少增1258亿元,其中,住户贷款减少3369亿元,短期贷款减少2911亿元,中长期贷款减少459亿元,标志着15年来,房贷首次出现负增长。小伙伴们知道,15年来房贷首次出现负增长,是由于房地产市场销售持续下滑所致,意味着大众对住房需求信心不足,房地产市场形势依旧严峻。

        我认为,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的“三稳”政策仍然是国家对楼市的的调控目标。通过对房地产政策的进一步松绑,刺激居民购房需求升温,进而稳定房地产市场销售、促进房贷市场健康发展,而公积金支持政策,也成为本轮楼市宽松政策中的一大重点。在各地发布的宽松政策中,多城市上调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而且,多城市的公积金贷款最高贷款额度可以基本覆盖刚需购房金额,也说明当前的房地产政策继续放松的预期将进一步升温,因此,实施公积金“一人购房全家帮”对于降低购房者成本、激活消费者购房需求有着积极意义,而且对于楼市去库存,也有积极推动作用。

5. 公积金将取消了吗?


公积金将取消了吗?

6. 住房公积金能否取消?


7. 住房公积金是不是要取消了啊?


住房公积金是不是要取消了啊?

8. 公积金应该取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