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条只写了,今收到某某多少钱,然后就是姓名和时间。凭这种收条要求还钱,有法律效力吗?

2024-04-28 04:39

1. 收条只写了,今收到某某多少钱,然后就是姓名和时间。凭这种收条要求还钱,有法律效力吗?

  1、只要是当事人真实意思的表示且内容合法的欠条并经当事人签字确认的,就是有法律效力,不需要特别的格式;
  2、即使是当事人签字的欠条或借条在形式上有瑕疵,也不会影响法院对案件的审理
  3、 法院会对形式有瑕疵的“欠条”或者“收条”,结合其他证据认定是否存在借贷关系,同时对现金交付的借贷,可根据交付凭证、支付能力、交易习惯、借贷金额的大小、当事人间关系以及当事人陈述的交易细节经过等因素综合判断双方之间是否有合法真实的债权债务关系
  4、法律依据:《民法通则》、《关于贯彻执行若干问题的意见(试行)》、《关于人民法院审理借贷案件的若干意见》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依法妥善审理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通知》均有详细的规定,建议查阅

收条只写了,今收到某某多少钱,然后就是姓名和时间。凭这种收条要求还钱,有法律效力吗?

2. 收条怎么谢有法律

收条、收据写范本

收条(或收据)
本甲(身份证号码:00000000000000)已于20062月2收取乙(身份证号码:00000000000110)欠本民币XXX元 

签名:甲 
期:20062月2
收条书写基本要求完整收条通应由标题、文、落款三部组
()标题
标题写文间位置字体稍标题写两种
种直接由文种名构即写收条或收据字 
另种文前三字作标题文第二行顶格处接着往写用今收 、现收、已收作标题
(二)文
文般第二行空两格处始写今收标题收条空格文般要写明列内容即写明收钱物数量、物品种类、规格等情况
(三)落款
落款般要求写收钱物或单位名称姓名署收具体期般要加盖公章
某经手般要姓名前署经手:字代别收则要姓名前加代收:字
关收条写作要求

、收条
收条收东西或单位写给发送东西或单位种凭据简单却经使用种应用文式.每位同志都应该写且写合乎要求
二、写收条?
()要点清收东西种类、数量绝做准确误差错写收条要做第项工作
(二)要熟悉收条写作格式完整收条由标题、文、署名期四部组
1.标题写字要写两种:
(1)写收条二字;(2)写今收三字
2.文写两种:
(1)标题写收条文写标题面行空两格 
(2)标题写今收三字文写标题顶格写. 
3.署名写文靠右边点.要发送或单位同熟悉署自姓名行假收东西或单位同发送东西或单位疏要姓 名前面写单位名称便找查找收东西或单位收东西或单位亦应既写单位名称写娃名必要盖章或按指印. 
4. 期.写署名面独占行写月.

3. 资深法律学者帮我看下这张收条要承担法律责任吗?

根据你的表述,如果你以给别人办工作为名,给别人打了收取别人现金的收条,你的行为就涉嫌违背法律规定,依法应承担法律责任。
    因此,不管你给人办成办不成工作,如果当事人要起诉你,你依法应承担全部退款责任。然后再和收款人追究。
    如果收款人拿了钱,没有给别人办事,其行为就涉嫌诈骗,依法应承担法律责任。

资深法律学者帮我看下这张收条要承担法律责任吗?

4. 合法的收条怎么写

一个完整的收条,通常应由标题、正文、落款三部分组成。一、标题:标题写在正文上方中间位置,字体稍大,标题的写法有两种:1、是直接由文种名构成。即写上“收条”或“收据”字样。2、把正文的前三个字作为标题,而正文从第二行顶格处接着往下写。如用“今收到”、“现收到”、“已收到”作标题。二、正文:1、正文一般是在第二行空两格处开始写,但以“今收到”为标题的收条是不空格的。2、正文一般要写明下列内容,即写明收到的钱物的数量、物品的种类、规格等情况,注意钱的金额要大写。三、落款:1、落款一般要求写上收钱物的个人或单位的名称姓名,署上收到的具体日期,一般还要加盖公章。2、是某人经手的一般要在姓名前署上“经手人:”的字样。是代别人收的,则要在姓名前加上“代收人:”字样。【法律依据】《民法典》第六百六十八条,借款合同应当采用书面形式,但是自然人之间借款另有约定的除外。借款合同的内容一般包括借款种类、币种、用途、数额、利率、期限和还款方式等条款。

5. 合法的收条怎么写?

合法的收条应当包括标题,正文和落款,具体内容要写明受到物品的种类,如果是欠款,要写明欠款的具体金额,注意大小写要一致,收条一定要是当事人的真实意思表示。
一、借条收条怎么写
一个完整的收条,通常应由标题、正文、落款三部分组成。一、标题:标题写在正文上方中间位置,字体稍大,标题的写法有两种:1、是直接由文种名构成。即写上“收条”或“收据”字样。2、把正文的前三个字作为标题,而正文从第二行顶格处接着往下写。如用“今收到”、“现收到”、“已收到”作标题。二、正文:1、正文一般是在第二行空两格处开始写,但以“今收到”为标题的收条是不空格的。2、正文一般要写明下列内容,即写明收到的钱物的数量、物品的种类、规格等情况,注意钱的金额要大写。三、落款:1、落款一般要求写上收钱物的个人或单位的名称姓名,署上收到的具体日期,一般还要加盖公章。2、是某人经手的一般要在姓名前署上“经手人:”的字样。是代别人收的,则要在姓名前加上“代收人:”字样。
三、收到一部分欠款的收条如何书写
一张完整的收条包括标题,正文,署名和时间四部分。收条应写明当事人的姓名,收到的金额,并写明全款金额和日期。
表明此收条证明借款已经偿还部分,部分偿还后,还有多少元人民币有待以后偿还。如果有约定利息,需要标明。
【本文关联的相关法律依据】
《民法典》第六百六十八条
借款合同应当采用书面形式,但是自然人之间借款另有约定的除外。
借款合同的内容一般包括借款种类、币种、用途、数额、利率、期限和还款方式等条款。
第六百六十九条
订立借款合同,借款人应当按照贷款人的要求提供与借款有关的业务活动和财务状况的真实情况。

合法的收条怎么写?

6. 收条由谁写

一个完整的收条,通常应由标题、正文、落款三部分组成。(一)标题标题写在正文上方中间位置,字体稍大。标题的写法有两种。一种是直接由文种名构成。即写上“收条”或“收据”字样。另一种是把正文的前三个字作为标题,而正文从第二行顶格处接着往下写。如用“今收到”、“现收到”、“已收到”作标题。(二)正文正文一般是在第二行空两格处开始写,但以“今收到”为标题的收条是不空格的。正文一般要写明下列内容,即写明收到的钱物的数量、物品的种类、规格等情况。如果是收到的钱,还要写上收钱的原因。(三)落款落款一般要求写上收钱物的个人或单位的名称姓名,署上收到的具体日期,一般还要加盖公章。是某人经手的一般要在姓名前署上“经手人:”的字样。是代别人收的,则要在姓名前加上“代收人:”字样。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票据法》第四条票据出票人制作票据,应当按照法定条件在票据上签章,并按照所记载的事项承担票据责任。持票人行使票据权利,应当按照法定程序在票据上签章,并出示票据。其他票据债务人在票据上签章的,按照票据所记载的事项承担票据责任。本法所称票据权利,是指持票人向票据债务人请求支付票据金额的权利,包括付款请求权和追索权。本法所称票据责任,是指票据债务人向持票人支付票据金额的义务。第五条票据当事人可以委托其代理人在票据上签章,并应当在票据上表明其代理关系。没有代理权而以代理人名义在票据上签章的,应当由签章人承担票据责任;代理人超越代理权限的,应当就其超越权限的部分承担票据责任。第六条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在票据上签章的,其签章无效,但是不影响其他签章的效力。第七条票据上的签章,为签名、盖章或者签名加盖章。法人和其他使用票据的单位在票据上的签章,为该法人或者该单位的盖章加其法定代表人或者其授权的代理人的签章。在票据上的签名,应当为该当事人的本名。

7. 收条由谁写

法律分析:一个完整的收条,通常应由标题、正文、落款三部分组成。 (一)标题 标题写在正文上方中间位置,字体稍大。标题的写法有两种。 一种是直接由文种名构成。即写上“收条”或“收据”字样。 另一种是把正文的前三个字作为标题,而正文从第二行顶格处接着往下写。如用“今收到 ”、“现收到”、“已收到”作标题。 (二)正文 正文一般是在第二行空两格处开始写,但以“今收到”为标题的收条是不空格的。正文一般要写明下列内容,即写明收到的钱物的数量、物品的种类、规格等情况。如果是收到的钱,还要写上收钱的原因。 (三)落款 落款一般要求写上收钱物的个人或单位的名称姓名,署上收到的具体日期,一般还要加盖公章。 是某人经手的一般要在姓名前署上“经手人:”的字样。是代别人收的,则要在姓名前加上“代收人:”字样。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票据法》第四条 票据出票人制作票据,应当按照法定条件在票据上签章,并按照所记载的事项承担票据责任。持票人行使票据权利,应当按照法定程序在票据上签章,并出示票据。其他票据债务人在票据上签章的,按照票据所记载的事项承担票据责任。本法所称票据权利,是指持票人向票据债务人请求支付票据金额的权利,包括付款请求权和追索权。本法所称票据责任,是指票据债务人向持票人支付票据金额的义务。第五条 票据当事人可以委托其代理人在票据上签章,并应当在票据上表明其代理关系。没有代理权而以代理人名义在票据上签章的,应当由签章人承担票据责任;代理人超越代理权限的,应当就其超越权限的部分承担票据责任。第六条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在票据上签章的,其签章无效,但是不影响其他签章的效力。第七条 票据上的签章,为签名、盖章或者签名加盖章。法人和其他使用票据的单位在票据上的签章,为该法人或者该单位的盖章加其法定代表人或者其授权的代理人的签章。在票据上的签名,应当为该当事人的本名。

收条由谁写

8. 合法的收条怎么写

一个完整的 收条 ,通常应由标题、正文、落款三部分组成。 一、标题:标题写在正文上方中间位置,字体稍大,标题的写法有两种: 1、是直接由文种名构成。即写上“收条”或“收据”字样。 2、把正文的前三个字作为标题,而正文从第二行顶格处接着往下写。如用“今收到 ”、“现收到”、“已收到”作标题。 二、正文: 1、正文一般是在第二行空两格处开始写,但以“今收到”为标题的收条是不空格的。 2、正文一般要写明下列内容,即写明收到的钱物的数量、物品的种类、规格等情况,注意钱的金额要大写。 三、落款 : 1、落款一般要求写上收钱物的个人或单位的名称姓名,署上收到的具体日期,一般还要加盖公章。 2、是当事人经手的一般要在姓名前署上“经手人:”的字样。是代别人收的,则要在姓名前加上“代收人:”字样。  《中华人民共和国 民法典 》第六百六十八条, 借款合同 应当采用书面形式,但是自然人之间借款另有约定的除外。 借款合同的内容一般包括借款种类、币种、用途、数额、利率、期限和还款方式等条款。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 第一百零八条【 债务 的清偿】债务应当清偿。 暂时无力偿还的, 经 债权人 同意或者人民法院裁决,可以由 债务人 分期偿还。有能力偿还拒不偿还的,由人民法院判决强制偿还。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